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报:梅西千场破门!阿根廷2-1击败澳大利亚晋级8强;荷兰队3-1胜美国队,率先晋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4 07:09: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美国队遇到“无冕之王”荷兰队,后者用简洁而高效的打法赢下比赛,并且给年轻的美国球员上了一课。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迎来本届世界杯首场1/8淘汰赛,A组第一荷兰队与B组第二美国队相遇。在让出控球权的情况下,老道的荷兰队利用反击战术摁住了年轻的美国队,90分钟战罢,最终荷兰队以3比1晋级八强。据新华社12月4日报道,3日赛后,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对球队这些年取得的进步提出了表扬,并认为四年后这些球员将会更强。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阿根廷队迎战澳大利亚队,梅西迎来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他在上半场低射破门不仅收获个人首粒世界杯淘汰赛进球,也帮助球队2:1战胜澳大利亚,再次跻身八强。

12月3日晚间和4日凌晨,世界杯又将迎来1/8决赛两场比赛,分别是法国VS波兰,英格兰VS塞内加尔。

每日经济新闻隆重推出“加油世界杯”专题报道,戳此链接,与您一同见证冠军之路。

世界杯1/8决赛(北京时间):

12月4日23点 法国VS波兰

12月5日3点 英格兰VS塞内加尔

12月5日23点 日本VS克罗地亚

12月6日3点 巴西VS韩国

12月6日23点 摩洛哥VS西班牙

12月7日3点 葡萄牙VS瑞士

荷兰队3:1击败美国队率先晋级八强

据新华社12月4日报道,荷兰队距离夺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3日,范加尔率领的荷兰队较为轻松地以3:1战胜美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八强的队伍。两传一射的邓弗里斯成为荷兰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12月3日,邓弗里斯(上)在比赛中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贾浩成摄

美国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能从小组赛挤掉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晋级已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但这场比赛面对老辣的“橙衣军团”,平均年龄24岁的美国队在防守经验和能力方面表现出明显的不足,让对手的三粒进球看起来非常轻松,其中两球的进球方式如出一辙,对邓弗里斯更没能有效限制。

12月3日,德佩(左二)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是更主动的一方,普利西奇在第3分钟就获得一次单刀射门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挡出。经验丰富的荷兰队更追求实用和效率。第10分钟,加克波中路分球,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德佩跟进推射入网。上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扩大了比分,也是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由布林德推射入网。

两球领先的荷兰队在下半场换上了库普梅纳斯和贝尔温,美国队也先后换上雷纳、哈吉·赖特、阿隆森加强进攻。双方的攻防转换加快,都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荷兰队后卫奉献了惊险的门线救险,美国队门将也做出精彩的两连扑。

第76分钟,美国队终于改写比分,普利西奇右路传中,哈吉·赖特脚后跟“蝎子摆尾”破门,将比分追成1:2。但是荷兰队在5分钟后又向美国队泼了一盆冷水,布林德左路传向后点,邓弗里斯垫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1。

在小组赛中表现得有些磕磕绊绊的荷兰队,在第一场淘汰赛中表现得极其成熟、高效。1/4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

据新华社12月4日报道,3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1:3不敌荷兰队后,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对球队这些年取得的进步提出了表扬,并认为四年后这些球员将会更强。

“我为这些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在一起踢球三年半时间了,你很少能看到有球员相互之间能建立起这么深的纽带。”伯尔哈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全情地投入到足球中。”

带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1胜2平1负的伯尔哈特表示,美国队在当天比赛中一度表现很好,但荷兰队毕竟是世界劲旅,只要抓住几个机会就能够拿走胜利。“他们就是这个级别球队的标杆。”伯尔哈特说。

“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是为四年后做的演练。”伯尔哈特说,“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小伙子们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越踢越有信心,今后会继续提升自己,相信总有一天能赢下这样的比赛。”

阿根廷战胜澳大利亚晋级八强

12月3日,在卡塔尔赖扬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此役,梅西作为队长首发出战,迎来阿根廷国家队生涯第169次出场,也是他的个人生涯第1000场比赛。此外,这也是他国家队生涯第100次作为队长出场。

首轮爆冷输给沙特后,阿根廷用另外两场小组赛,证明第一场只是意外。澳大利亚则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尤其是小组赛第三轮战胜丹麦的比赛,澳大利亚在拿到优势后完全掌控场上局面,让丹麦并无太多对策。

12月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左四)在比赛中进球。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首发阵容双发都没有进行很大的调整。阿根廷方面,依旧是梅西领衔首发,迪马利亚替补待命,德保罗、恩佐和麦卡利斯特在中场组织。澳大利亚则是欧文与杜克锋线突前。

比赛开始后场面如赛前预料一般,阿根廷掌握球权,澳大利亚被动防守。第12分钟,阿尔瓦雷斯一条龙强突杀至大禁区前被对方将球破坏。第14分钟,欧文踩倒阿库尼亚被出示黄牌。

12月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左)与澳大利亚队球员阿·贝希奇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虽然阿根廷控住球权,但是面对澳大利亚的严防死守,并未能取得很好的射门机会。第17分钟,梅西斜传转移左路,戈麦斯接球内切远射攻门放了高射炮。

澳大利亚依靠零星的反击阿根廷球门,第18分钟,澳大利亚左路短传渗透,比伊奇切入禁区在德保罗强硬防守下未能完成传中。

终于,场上形势在第34分钟发生变化!第34分钟,梅西右路横传策动,麦卡利斯特接球斜传塞入禁区,奥塔门迪顺势将球一停,梅西贴地斩破门,阿根廷1-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

剩余时间里双方互有攻守,半场战罢,阿根廷1-0领先澳大利亚。

下半场双方均未对阵容进行调整。澳大利亚在下半场伊始就全力以赴插到阿根廷禁区,而阿根廷后防线似乎有些不稳,被澳大利亚抓住了好几次绝佳的机会。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在场边大声提醒着队员们。

12月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左二)在比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球员阿·贝希奇拼抢。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第57分钟,澳大利亚门将瑞安门前送礼,“小蜘蛛”阿尔瓦雷斯抢断破门,阿根廷2-0领先澳大利亚。

第65分钟,梅西状态爆棚,中场盘带连续过人,最后被破坏出底线。第71分钟,阿根廷决定换人,劳塔罗、塔利亚菲科替补出场,换下阿尔瓦雷斯和阿库尼亚。澳大利亚也相继换上三名球员,准备殊死一搏。

第77分钟,澳大利亚的努力收到了回报。贝希前场左侧45°传中,禁区内奥塔门迪将球挡出,外围古德温跟上抽射,皮球打在恩佐身上变线入网。澳大利亚追回一分,比分来到2-1。

澳大利亚的攻势在取得进球后越发猛烈,阿根廷后防线似乎难以招架。第81分钟,比伊奇连过数人突入禁区,利桑德罗飞身堵枪眼解围。

最后时刻,状态不佳的劳塔罗连续错失绝杀机会。第92分钟,梅西左路拿球后禁区线外左脚远射,稍稍偏出。最终,凭借梅西和阿尔瓦雷斯的进球,阿根廷2-1击败澳大利亚,晋级8强。梅西也在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收获进球,并率队取胜!

据新华社12月3日报道,在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队中场球员德保罗认为澳大利亚队有不少身体壮、速度快的边路球员,需要在比赛中加以注意。“他们(澳大利亚)是一支速度很快的队伍,他们很会在场上充分利用边路球员的速度。”德保罗说,“澳大利亚队员的身材很高大,有非常高大的中后卫,我们需要避免在禁区附近给他们定位球机会。”这确实有一些不常见,在世界杯赛场上,仅仅休息两天后,我们就要踢淘汰赛。但是我们也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德保罗说。

16强淘汰赛开启,“加油世界杯”奖励翻倍,N币翻倍,“谁是真球王”、“谁是金靴奖“投票同时启动,点击链接,参与专题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