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老铁路开通一年客货两旺 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3 20:03:59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这条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的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车集团方面获悉,一年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发送货物1120万吨,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数量增至日均12列,运输品种种类扩展至1200余种。由中车集团研制的18列“复兴号”动车组,3列“澜沧号”动车组和93台HXD3C型货运机车,为这条“黄金大通道”提供了澎湃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6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