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七国集团、欧盟同意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布油、美油下跌,“欧佩克+”紧急开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3 08:20:2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日,七国集团一致决定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欧盟同意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2日,俄罗斯RTS指数收盘大跌1.43%。

3日收盘,布油、美油分别下跌1.60%、0.56%。


欧盟同意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央视报道,在最后阶段的谈判结束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欧盟成员国当天就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达成协议。该协议仍需经过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将于4日公布。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七国集团财长9月达成协议,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根据协议,七国集团将从12月5日起对俄原油实施限价,明年2月5日起对俄精炼石油产品限价。俄方表示,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

普京: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的说法报道称,欧盟设置油价上限不会影响俄罗斯12月的石油产量。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俄罗斯石油仍将有足够需求。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月1日表示,俄罗斯对于西方设定俄石油价格上限不感兴趣,因为俄罗斯将直接与其合作伙伴完成交易,不会向支持设定俄石油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当天则表示,近年来国际石油市场一再出现剧烈波动,俄罗斯经济和金融体系显示出了应对能源市场冲击的韧性,俄罗斯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变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七国集团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

“欧佩克+”或将考虑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将于12月4日举行部长级会议。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全球石油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欧佩克+”或将考虑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

报道称,目前“欧佩克+”的代表们表示,可能会选择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

今年10月5日,“欧佩克+”举行会议后宣布从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日均产量的基础上下调200万桶。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该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年底。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能源交易员瑞贝卡·巴宾认为,“欧佩克+”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的概率可能达到60%,而维持生产配额不变的概率为40%。

此外鉴于整体市场状况,欧亚集团分析师格兰特·史密斯强调,减产决定主要取决于“欧佩克+”举行会议时的油价,以及欧盟对俄海运石油限价后对市场造成的预期破坏程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24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