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国防部:俄军完全控制这一地!乌方:空军19次打击,3次空袭!乌总理与美副国务卿会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23:44:2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地时间12月2日称,他与美国副国务卿纽兰进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恢复乌克兰能源系统以及美国在军事和财政方面加强对乌支持的问题。

俄称控制东线定居点 乌称击退俄多地进攻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12月2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完全控制库尔久莫夫卡镇。乌克兰方面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东部战线多地击退俄方进攻。

俄国防部2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完全控制巴赫穆特附近的库尔久莫夫卡镇。同时,俄军还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南顿涅茨克方向击退乌军进攻,并摧毁乌方坦克等军事目标。此外,俄防空部队击落乌军1架苏-25战机、7架无人机并拦截13枚火箭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日发布战况称,乌军过去一天在东部战线的比洛戈里夫卡和马林卡等14处地点击退俄军进攻。乌方称,乌空军对俄方人员、武器和装备集结区进行19次打击,对俄防空导弹阵地实施3次空袭,乌导弹和炮兵部队对4个俄军指挥所进行远程火力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外,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总干事格罗西表示,希望各方在今年年底前就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建立安全区达成协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格罗西透露,各方已就涉及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基本原则达成一致,针对核电站的攻击或将减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土耳其外长:明年春季前俄乌谈判的前景将更加清晰

当地时间12月2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地中海对话论坛上表示,明年春季之前,俄乌谈判的前景将更加清晰。他还表示,土耳其不会放弃和谈努力。

恰武什奥卢11月23日曾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应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而不是通过战斗,“无论如何,这场冲突将在谈判桌上结束。”

此前恰武什奥卢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土耳其希望通过谈判结束俄乌冲突,而其他一些北约成员国则希望看到冲突继续下去,以此作为削弱俄罗斯的一种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