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纺标接受5家机构调研 称检测业务目前以强制性的标准要求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22:50:59

每经记者 陈俊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2日 ,中纺标(BJ873122,股价12.5元,市值12亿元)公告称,于2022年11月30日接待了天风证券、上海崇山投资有限公司、安信证券投资委、中泰资管、亭澜资本5家机构的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对于检测业务,中纺标方面表示,目前行业的标准分为两类,一是强制性的,二是推荐性的。企业为了满足产品质量符合强制性标准和明示的推荐性标准并达到上市销售要求,需将产品送到第三方的检测机构做测试。公司的检验检测业务中,大部分属于强制性标准的测试。

中纺标称,检验检测行业处于相对充分竞争的状态,传统项目的定价提升空间不大。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产品相应推陈出新。公司将围绕新产品,包括国家倡导的满足绿色低碳要求的产品,在测试方法、测试技术上进行相应的研究;通过新项目的开发取得更好的效益。在市场充分竞争的情况下,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多年在行业积累的品牌的优势、良好的口碑、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等,取得客户的信赖,尽可能避免低价竞争。

值得关注的是,调研机构较为关注毛利率的变化以及毛利率未来的趋势。中纺标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新材料进行新测试方法研发,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收入,随着检测规模增长、业务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毛利率将呈现上涨趋势。随着公司的数字化建设,实现降本增效,节约人工成本,实现人员、资源的统一调配,均会对毛利率有正向的、积极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