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枪手开火,大使馆遭袭!巴基斯坦总理谴责,大使被召回!巴方:暗杀目标是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22:18:2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向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开火,造成1名使馆警卫受伤。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当天对此表示谴责。

夏巴兹·谢里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2081527

报道称,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受伤的警卫胸部中弹,已被送往医疗机构。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和使馆官员已被临时召回巴基斯坦。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日,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喀布尔大使馆大院当天遭到袭击,一名巴基斯坦安保人员受重伤。

声明中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是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雷赫曼·尼扎马尼(Ubaid-ur-Rehman Nizamani),目前雷赫曼·尼扎马尼处于安全状态。巴基斯坦政府强烈谴责对巴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的暗杀企图和对驻喀布尔大使馆大院的袭击。

巴基斯坦外交部同时要求阿富汗临时政府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彻查,将凶手缉拿归案,并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巴驻阿外交人员和公民安全。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6警区传来爆炸声,据当地一些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说,爆炸目标是第6警区达鲁拉曼地区的一座清真寺。

据《喀布尔新闻》报道,在发生爆炸的第6警区,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试图在清真寺内引爆炸药,但在与安全人员的冲突中丧生,冲突中还造成1名安全人员死亡,1人受伤。

另据央视新闻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一封含有爆炸物的异常信件,系本次西班牙各地收到的第六封含有爆炸物或易燃物的异常信件。

据报道,西班牙首相办公室、西班牙国防部、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一座军事基地和一家曾向乌克兰提供过武器的西班牙军火公司等也收到了类似信件。其中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的信件炸弹在被打开时发生爆炸,造成1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20815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