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见证 2011|揭基金黑幕,护祖国江河,启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0:24:23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梁枭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一个财经媒体的责任感。

2011年的每日经济新闻,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从“江河保护行动”到揭露大摩华鑫基金黑幕。保护投资人利益,保护祖国的山山水水,每日经济新闻义不容辞。

同样是在2011年,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了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高峰论坛,翻开了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的新篇章。通过汇聚最优秀的上市公司高管、职业投资人,让资本市场主体和参与者充分交流讨论,投资者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也通过“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以切实行动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的专业投资者口碑、创造更多价值,也让存在各种问题的上市公司曝光于投资者的视线之下。

2011年,多数股市投资者颇觉苦涩。年初上证指数虽短暂上扬,可4月以后走势不佳。尽管没有出现过山车般的大涨大跌,长时间“钝刀子割肉”也着实让投资者们苦不堪言。

2011年4月,上证指数尚在3000点左右,至2011年12月跌破2200点。如此跌法,令众多投资者不禁发问,A股到底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周密而深度的调查,揭露基金公司种种黑幕,为维护投资人利益而行动。时近年末,在投资者信心无比低落之际,每日经济新闻推出重磅调查《大摩华鑫上演新“基金黑幕”》系列报道。

每经记者通过一个月的缜密调查,对大摩华鑫这样一家“样本基金公司”进行了深度解剖,揭示出一个灰幕乃至“新黑幕”。

大摩华鑫从一家微型基金一跃而入百亿基金俱乐部,一度风光无限。然而,每经记者调查发现,其黑幕之多、管理之混乱,足以震惊业界。

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操纵股价、为私募接盘倒仓。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募基金,违规操作之多令人咋舌。其基金经理徐强江湖味十足,有内部员工质疑基金经理涉嫌操纵股价,甚至在一些股票上涉嫌内幕交易,比如对华茂股份,在利好公布前买入,利好公布时立马卖出。

报道刊出后,证监会对此展开了调查。2012年4月和2012年9月,徐强因身体原因,相继辞任大摩华鑫旗下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守护资本市场的底线,每日经济新闻一直在路上。守护祖国江河,每日经济新闻同样从未止息。2011年,每经记者在一个多月的实地探访中发现,很多干流都被小水电节节包围。即使在丰水季节,不少河流也开始出现断流,流域的生态也遭到破坏,更由此引发了管理、移民、补偿、水保、生态等一系列问题。

“在全国4.5万座水电站层层拦截下,那些曾在我们耳畔沉沉流过、喧嚣奔腾的大江大河,似乎一夜之间失去了怒吼的力量,变得沉默寡言。”

无论是揭露大摩华鑫基金黑幕,还是“江河保护行动”,2011年的每经人,一直在前行路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000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上证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