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场景营城的成都故事——成都新经济场景创新实践案例展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16:45:10

即日起,“场景营城成都故事——成都新经济场景创新实践案例展播”,从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智慧治理领域,集中梳理了二十余个近年来涌现的场景创新实践案例,从场景简介、示范意义、推广价值、场景视觉四个维度进行了重点提炼和展示。

“公园城市”理念自2018年在成都首次提出以来,即赋予了这座城市建设“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新使命。成都牢记嘱托,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步伐,而“场景营城”正是近年来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实践过程中,结合场景理论创新形成的重要理念。

“公园城市”与“场景营城”有着相同的逻辑出发点——“人”。围绕着“人”的需求,让城市发展由以“资金和土地”为核心的空间建造,向着以“人和空间”、以幸福美好生活质量为重点的场景营造转变。主动投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强调以公共空间为载体,统筹产业、人群、活动、业态等多维要素的场景创新实践正在成为成都城市发展的新潮流,而这场“场景”的潮流,源起新经济。

2017年,着眼解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落地应用的问题,成都率先提出了“七大应用场景”。2022年1月,《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以场景营城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明确聚焦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智慧治理,构建四大城市场景体系。可以说,成都场景营城正在逐步由“个体”走向“群体”,再由“群体”向着“城市整体”进行过渡。

即日起,“场景营城成都故事——成都新经济场景创新实践案例展播”,从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智慧治理领域,集中梳理了二十余个近年来涌现的场景创新实践案例,从场景简介、示范意义、推广价值、场景视觉四个维度进行了重点提炼和展示。(点击查看“新经济三部曲”系列短视频第一章《筑景》

什么样的场景又一次为天府文化、社区生活、新兴消费带来了“新模式”?

什么样的场景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进一步促进着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

什么样的场景再次拓宽了绿色发展新思路,让“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品牌更加闪耀?

什么样的场景让常住人口超2000万的特大城市成都“成长”得更为科学、精细、智能?

场景营城是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路径设计,是构建公园城市的制度安排,其落脚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这一次,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新经济场景创新实践案例以自身为媒,来讲述这座城市不断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企业创新创造搭建新舞台、为城市发展打造新空间的“成都故事”。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