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公布:物流网络总体保持韧性

2022-12-02 09:50:49

每经AI快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日)公布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疫情多发散发等因素影响,物流运行态势放缓,物流业景气指数出现一定回落,相关行业增长出现分化。航空业务加快增长,陆运业务放缓,水路业务保持稳定,物流网络总体保持韧性。

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4%。受疫情影响,物流相关行业增长出现分化。陆路运输相关物流业务活动放缓。航空物流业业务量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11月份业务量指数达到60%以上,处于较高景气区间。水路运输业务业务量指数保持在稳定区间,在集装箱业务和沿海干散货运输支撑下,11月份水路运输业务新订单指数环比回升1.5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11月物流行业继续保持较强供给能力,物流实物量增长稳定。从部分全国性企业调研的情况看,铁路、多式联运和道路等领域实物量环比增长在1%—2%左右,水运领域,散货实物量环比增长约2%、集装箱联运实物量环比增长约5%,电商快递业务实物量环比增长则在4%—6%之间。(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