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股东违规减持收警示函,蓝晓科技称系个人操作失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8:33:24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龙星亮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11月29日,蓝晓科技公告称,公司董事李岁党收到陕西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李岁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李岁党于10月27日至11月4日期间共减持公司股票55,000股,超过原计划减持数量5,000股,超出部分未按规定提前十五个交易日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违反了规定。

根据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对李岁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违规减持行为采访了蓝晓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违规减持是因为操作失误。

每经记者注意到,自今年9月起,蓝晓科技股东就已经开始频繁减持公司股票。截至日前,包括监事、董事、高管等多人共计减持股票15次,共计减持6.73万股。收到监管函同日,公司第二大股东田晓军质押86万股股份。

针对多位高管减持股票一事,上述工作人员称:“高减持股票出于个人资金需求及缴纳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需求考虑,诉求合理正常,交易金额有限。

尽管股东减持在投资市场意味释放着消极信号,违规减持则更加破坏投资者信心,但其减持行为并没有反馈到蓝晓科技业绩上。

2022年三季报来看,蓝晓科技三季度主营收入 11.77 亿元,同比上升 32.15%;归母净利润 3.14 亿元,同比上升 31.97%;扣非净利润 3.05 亿元,同比上升 34.99%。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锂盐行业规模快速发展,众企业疯狂扩产的同时,蓝晓科技的盐湖提锂业务规模大减。在上半年的营收中,盐湖提锂项目营收同比减少54%至0.41亿元。

盐湖提锂业务营收的下滑一方面因为公司订单尚在执行中;另一方面或与国内锂矿需求的下降有关,锂矿通常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原材料。

此前消息,《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提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