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月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出炉”:哪吒汽车蝉联冠军,理想、蔚来单月交付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8:22:03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1日,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公布了11月的新车交付情况。从数据来看,各企业表现不一,但多数企业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其中,有3家造车新势力实现了月交付量过万辆,与上月持平。

制表:每经记者孙磊

具体来看,哪吒汽车依旧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一位,11月交付量约为1.51万辆,同比增长50.5%;1~11月累计交付量约14.43万辆,同比增长142%。哪吒汽车方面透露,11月30日,哪吒汽车首款轿车——哪吒S的首批车型已在杭州实现交付。

理想汽车紧随哪吒汽车之后,11月共交付新车约1.5万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今年1~11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约11.2万辆。截至2022年11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3.61万辆。

“理想L8在11月开启交付后用户满意度超出预期。伴着理想L8的交付,理想汽车在30万~50万价格区间内的市场地位得到巩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排在11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三位的是蔚来,其当月新车交付量创下新高,达到约1.42万辆,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其中,第二代技术平台NT2三款新车型ET7、ES7和ET5交付量均稳步上升,达到约1.11万辆。1~11月,蔚来共交付新车约10.67万辆,年度交付量首次跨越10万辆,同比增长31.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在11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中排名第四的是零跑汽车,其当月共交付新车8047辆;今年1~11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新车约10.3万辆,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超185%。

在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零跑汽车方面曾表示,其今年的交付目标为12万辆,而2023年的交付目标则为24万辆。此外,零跑汽车方面还透露,公司将大幅拓宽产品线,并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增程式车型,以改善毛利率。

小鹏汽车在11月共交付5811辆新车,环比增长14%。其中,小鹏G9交付1546辆,环比增长148%。今年1~11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约10.9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3%。自交付以来,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接近25万辆。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进入12月,小鹏G9的产能爬坡将进一步加速,我们积累的在手订单也将得到更快交付。明年一季度起,我们还会陆续推出三款新品,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传统车企的新品牌方面,埃安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11月销量约为2.88万辆,同比增长11%;1~11月累计销量约24万辆,同比增长128%,提前实现全年销量翻倍的目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极氪公布的最新数据则显示,今年11月,极氪001共交付约1.1万辆,同比增长447.3%,环比增长8.8%,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极氪001交付量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自开启交付以来,极氪品牌累计交付量约为6.66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11月后,不少新能源车企都针对新能源“国补”即将完全退出,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在冲刺年度销量目标的同时,也为明年市场、政策的变化提前做过渡和铺垫。如,小鹏汽车、AITO问界、极氪等均提出“如因车企原因未在2022年内完成交付,将按照2022年新能源国补政策向用户提供差额补贴”的方案。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为186万辆,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0.9%;其中新能源车零售销量预计为60万辆,同比增长58.5%,环比增长8.2%,渗透率预计达到32.3%。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未来汽车行业智能电动大趋势将持续加速演进,新能源车补贴年底退坡带来的影响有限,电动化、智能化景气向上,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同比增长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 哪吒汽车 理想汽车 汽车整车 蔚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