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腾讯数字生态大会:腾讯安全亮相八大自研产品,升级“专家+行家”生态模式

2022-12-01 16:20:35

11月30日,“数实创新,产业共进”——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宝安启幕。腾讯安全在大会期间邀请众多专家智库、产业领袖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数字安全产业发展趋势、安全生态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了腾讯在安全领域的诸多创新成果和行业实践。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实践,腾讯在产业互联网的优势与定位更加清晰,立足“产品为王,场景为先”,在关键产品赛道上,做行业数一数二的产品。腾讯将长期坚定研发投入,打造技术壁垒,并协同大量合作伙伴打造丰富的交付与服务生态。

腾讯副总裁丁珂认为,安全共生是企业行稳致远的最优路径,在产业数字化时代,企业想要实现安全、稳健、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必然要建立一套适应当下、面向未来的数字共生安全体系。当下,安全建设需要“精耕细作”,面向不同产业、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具体需求,给出与之匹配的解决方案。 腾讯安全致力于和生态伙伴一起,通过“专家+行家”模式,为千行百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韧性服务和安全保障。

以“共生”理念筑牢产业安全根基

当前,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参与主体日益多样化,产业面临的不再是单点式的保护网络或数据安全,而是全链条、全场景的数字安全治理。企业该如何筑牢安全根基?

腾讯副总裁、腾讯安全总裁丁珂

丁珂指出,安全共生是企业行稳致远的最优路径,“共生”的思路能在波动的周期中消减企业风险,在成长的周期里把握机遇,帮助企业“逆境增肌”,面向未来储备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弹性和抗压能力。

要实现“安全共生”,首先是实现安全与产品、服务的共生。企业要充分兼顾安全人才、技术与产品储备,应用覆盖全场景、全链路的安全服务;其次是实现安全与企业发展的共生,打破企业部门墙建设面向未来的安全“免疫系统”;第三,要通过多方共建实现安全与产业生态共生,充分发挥安全厂商“专家”和生态厂商“行家”的角色分工,提升安全生态的精耕细作和贴身服务能力。

八大自研新品亮相,全链路安全服务助力企业转型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客户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腾讯安全在大会期间面向业务安全和基础安全领域,发布了一系列自研新品和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多个安全平台进行了重磅升级,助力企业客户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安全管理和技术体系。

腾讯安全目前已构建起涵盖云上安全、安全软件、安全服务三大板块的核心产品矩阵,并将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我们也在不断地进化和进步。客户的安全需求如何得到满足、更好地抵御风险,这是我们做产品的第一出发点。”腾讯安全副总裁杨光夫表示。

腾讯安全副总裁 杨光夫

此次大会上,腾讯安全带来了8款面向不同场景的自研产品,包括腾讯天御内容安全运营中心、腾讯安心平台、腾讯安全天御金融风控“信鸽”、腾讯云原生安全、腾讯开发安全产品Xcheck和BSCA、腾讯云原生数据安全中心DSGC、腾讯边缘安全加速平台Tencent Cloud EdgeOne、腾讯SOC+安全运营体系,为企业解决安全问题提供丰富的工具包。

以产品+生态,为客户打造“靠得住、信得过、强服务、快响应”服务体系

农业、制造、交通、物流、零售,产业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的阶段,每个行业都需要通过数字化来提升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然而每一个行业都有特殊性和个性化需求,只有充分发挥安全厂商“专家”和生态厂商“行家”的角色分工,提升安全生态的精耕细作和贴身服务能力,才能解决不同细分领域数字化的具体需求。

生态共建,成为应对当下产业互联网发展阶段安全挑战的最优选择。腾讯安全也致力于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套“靠得住、信得过、强服务、快响应”的产品+生态服务体系。

据杨光夫介绍,腾讯安全以三大核心理念推进产业生态建设,其一是充分整合资源,腾讯会联合产业细分领域优质厂商开展合作,通过整合双方技术资源让解决方案实现“1+1>2”的效果;其二是产业链高效协同,各展所长,生态伙伴聚焦各自擅长领域精进服务,腾讯安全专注于产品研发和提供平台工具助力;其三是被集成生态,腾讯安全会加强与系统集成方案厂商的深入合作。“我们所有的基于生态的思考,还是抱着一个共同建设、健康可持续的理念去做的。”

扎根行业,护航产业数字化升级

目前,腾讯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能源、金融、政务、游戏等领域实现落地,众多具有代表性、开创性的项目案例脱颖而出,和行业客户联合打造的安全解决方案屡次入选工信部、信通院等权威机构颁发的最佳实践案例。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实融合不断深入,数字安全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日益凸显,为产业参与者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和挑战。腾讯将同生态伙伴一起安全共生、共创共赢,不断推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创新,做好各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助力产业数字化变革行稳致远。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