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一度冲击3200点,盘面热点迅速轮动,这个板块迎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6:32:35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沪指一度冲击3200点整数关,然而早盘瞬间涨到3198.41点之后,全天市场呈现高开低走之势,最终沪指上涨14.13点,以3165.47点报收。

尽管冲击3200点未果,但Z哥觉得也知足了。

知足的地方有以下几点:

首先,沪指跳空高开,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年末第二波行情正式拉开序幕。沪指在3158点~3164点又留下了一个向上的小缺口,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依旧较强。

大盘跳空上行,一方面是昨日尾盘拉升的延续,另一方面,也与昨晚美股大涨有关。昨晚,鲍威尔在演讲中说道,放慢加息步伐的时机点可能落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他解释称,现在的央行利率已接近抑制水平,足以使美国通胀率持续下降,这个时候放慢加息是有意义的。

受此影响,昨晚道琼斯指数大涨2.18%,纳斯达克指数大涨4.41%,特斯拉、苹果等龙头公司集体大涨。

第二点很知足的是,成交量再次放大,两市成交超过万亿,且连续三个交易日都在放量。同时,北向资金疯狂买入,沪股通净买额37.16亿元,深股通净买额77.34亿元,合计超过百亿。大盘下跌不需要太多成交量,但上涨如果没有量,那就不容易维持了。但只要持续放量,那么就不怕今天的冲高回落。

知足的第三点则是,人民币汇率连续两天大幅走高,这也有利于A股行情延续。11月29日,人民币汇率飙升超过1000个基点,11月30日又飙升900多个基点。综合来看,当前的美元下滑很可能意味着本轮升值已经筑顶,后续冲高的空间十分有限。

此外,还有一点也值得重点关注。那就是我们对疫情又有了更新的认识,这对未来精准防控尤为重要。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一项来自国内科研团队的验证性研究数据显示,相较于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和随后出现的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呈现几何级数下降。这也意味着,奥密克戎致病力已经大幅降低。

而昨晚,北京、深圳、广州等多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出现优化措施。

正是诸多因素的叠加,今天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板块出现了涨停潮。其中,熊猫乳品、品渥食品20CM涨停,道道全,嘉华股份、一鸣食品、燕塘乳业、煌上煌等11只个股涨停。

除此之外,酒类消费场景有望迎来复苏,白酒、啤酒股也集体走强。口子窖、永顺泰涨停,舍得酒业、重庆啤酒、迎驾贡酒等涨幅超过5%。

其实,今天盘面的热点很多且轮动迅速,尤其是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中字头个股。

盘中,中国联通一度封死涨停板,收盘上涨7.03%。中国移动冲高回落,最终没有守住胜利果实,收盘只上涨不到1%。但股价还是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消息面,中国移动公告,2022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中国移动集团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履行承诺,更好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受公司定期报告静默窗口期、授予第二期期权事项静默窗口期以及节假日休市等客观原因影响,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可能无法在原定期限内完成,中国移动集团拟将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3年12月31日。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

原来增持计划基本情况是:中国移动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1日~2022年12月31日择机增持本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

最后,Z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尽管今天3200点没有拿下,但要知道,4天前,沪指还在考验3000点,如今就上台阶了。我们不奢望一口吃个大胖子,只需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即可。短期看,3200点可能还是有些压力,毕竟是整数关,后市也可能会去回补今天留下的小缺口,但不必在意短线的震荡,因为向上的趋势已经很明朗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