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腾讯文档企业版重磅发布,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一体化协作解决方案

2022-12-01 16:17:53

12月1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文档「协作无边界」专场在线举办。在本次专场中,腾讯文档企业版重磅发布,为企业用户提供4种一体化协作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全链路的文档编辑、存储、流转和分享能力,提升企业管理和沟通效率。

三类文档形态共生共融,腾讯文档推出多种企业场景解决方案

数字化办公时代,文档开始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里成为协作核心。腾讯社交协作产品部总经理、腾讯文档负责人鄢贤卿表示,当前文档已经从1.0时代单人编辑的本地文档,进入2.0时代可多人在线实时协作的在线文档,而未来新一代的文档则很有可能以应用文档的形式,解决人与系统的协同,并提供一种更智能化的管理系统。现阶段,三种文档在产品形态、应用场景和行业生态上,呈现出共生共融的趋势。

而这也对企业和组织提出挑战,不同的文档形态如何在多样化办公场景以及企业生态体系间高效流转协作?一体化、无边界的协作解决方案则成为企业刚需。

目前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超2亿,用户累计创建文档超30亿份。作为一款用户广泛使用的效率工具,腾讯文档为用户提供的4种产品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了企业多元需求场景。其中,企业微信文档SaaS版本和私有化版本,为企业主提供一体化套件式的办公组合能力;同时,腾讯文档独立的私有化版本和SaaS API版本,则更好地解决企业内自主构建系统的需求场景。

全品类、强连接、多场景,打造“连接内外”的一体化无边界协作解决方案

在专场发布上,腾讯文档企业版负责人陈琳提到,腾讯文档企业版以全品类、强连接、多场景三大特性,构建了一种全新的一体化无边界协作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在产品覆盖能力上,腾讯文档全面兼容各类文档形式,适配跨渠道平台及多硬件终端,让品类融合、组件共享、数据同源。随着腾讯文档、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三大产品深度融合,腾讯文档真正成为一个企业内部信息流转的协作空间,对内连接企业内部平台和人员,对外打通企业上下游,企业可添加外部合作伙伴,打造安全、无边界的跨团队、跨组织协作空间。同时在开放生态上,腾讯文档已支持丰富的API、可定制的插件应用及海量模板库能力,支持企业实现量身定制。

目前这一系列的协作解决方案已在腾讯内部、企业伙伴、校园、公益组织等不同场景下畅通应用和实践。其中,知识星球用文档的协作能力完善内外部协作体系,用“知识库”搭建在线图书馆,帮助50人的团队撬动千万用户;立邦通过一张在线表格,实现培训全流程把控和师生双向激励,帮助经销商快速掌握专业知识;首都师范大学也利用文档的收集表高效、安全地完成了3万师生核酸信息的“闪电”收集;此外,腾讯文档还和公益组织一扇窗计划,一起完成了组织转型的探索,通过聚合零散的文档和成员,实现团队的高效协作,在文档上为乡村孩子打开了数字时代的大门。

伴随着企业生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腾讯文档也在持续发挥产品、技术优势,全方位优化升级平台体验,致力于成为企业组织转型中的效率助手。未来,希望与更多内外生态伙伴一起探索丰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一体化无边界沟通,进一步提质增效。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