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赐良基日报第65期丨中基协拟定投教指引;郑智军新任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食品ETF涨5.16%领涨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5:26:29

◎“天赐良基日报”基于每经app基金板块,聚焦每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最新资讯、知名基金经理动态,并对今日ETF、明日新发基金进行点评。(不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中基协拟定投教指引

近日,中基协制定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及销售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试行)》,并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及销售机构征求意见。《指引》共二十二条,规定了投教的四个目标、六大原则以及七大领域。比如规定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不得违规承诺收益,不得进行诱导性宣传,应当健全适当性宣传教育体系,针对不同投资者增设个性化内容,开展差异化投教服务等。(Via:每日经济新闻)

2、郑智军新任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

2022-12-01,民生加银基金(官网)-基金公告发布公告,郑智军新任公司总经理,于11月30日履新。(Via:每日经济新闻)

3、多只债基免赎回费的持有时间调整至7天

近日,多只债券基金已经召开或即将召开持有人大会,主要事项都集中在审议基金费率调整——调整之后,有的基金持有时间只要达到7天就将不再收取赎回费。(Via:每日经济新闻)

4、恒生前海恒源丰利净值现异动

恒生前海恒源丰利A、C单位净值从11月28日开始出现异动——基金刚结束募集尚未进入建仓期,净值就跳涨到1.2364元/份(11月28日,C类)、1.2386元/份(11月29日,C类)。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是因为发生大额赎回,主要是个别机构客户所致,因认购未满7天产生赎回费所致,但产品将继续做好持营,流动性没有问题。(Via:每日经济新闻)

5、养老FOF产品持续上新

12月1日起,中欧基金、英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公募陆续上新养老FOF。此外,目前申报待批的还有易方达基金、泰康基金、平安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公募旗下的逾15只养老FOF。(Via:证券时报)

6、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增持隆基绿能

最新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在今年10月积极调仓换股,对光伏龙头隆基绿能加仓7.4%。(Via:上海证券报)

7、前11月新基金发行份额突破1.3万亿份

今年前11个月新成立基金共1287只,总发行份额突破1.3万亿份,债券型基金占据主导,发行份额占比超过六成。从单月来看,11月基金发行持续回暖,发行数量和份额较10月均实现翻倍。(Via:中国证券报)

8、公募11月密集调研四大行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11月以来调研总次数排名前五的公募基金分别是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和鹏华基金,均超过110次,最高者达157次。具体来看,新能源、半导体、高端制造、医药等行业个股被密集调研。(Via:中国证券报)

9、地产、医药、金融等主题基金11月表现不俗

11月收官,Wind数据显示,不少覆盖港股投资的基金在11月取得不错收益,霸屏11月基金涨幅榜,最高涨幅超40%。除了港股通基金,地产、医药、金融等主题类基金业绩亦表现不俗,月度涨幅多在20%以上。而公募基金全年业绩排名仍在不断变化,首尾业绩相差已达134%。(Via:券商中国)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傅鹏博调研炬光科技

2022-11-30,炬光科技(SH688167,股价106.61元,市值95.91亿元)被机构调研。睿远基金傅鹏博现身其中。近半年数据显示,傅鹏博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2、吴昊:关注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子等领域

中信保诚基金研究部总监吴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有多个板块存在利好,包括疫苗、医疗基础设施、建材、家居、黄金、铜等。不过,中长期来看,统筹发展和安全仍是主旋律。安全方面,他会围绕强基补链、进口替代、军队现代化,在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以及相关专用设备、材料方向寻找机会;发展方面,围绕政策性金融工具寻找机会。

他表示,目前市场短期仍未寻找到清晰的主线,更多是在交易边际的改善,例如传媒板块等;以及左侧低位资产的景气预期扭转,例如半导体设计、券商、通用机械板块等,总体轮动较快。展望明年,关注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子等领域。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今日,大盘全天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7.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7.34亿元。全天热点快速轮动,但多数都冲高回落。盘面上,消费股全线走强,乳业股领涨,白酒股早盘冲高;信创概念股午后反弹,中国软件、吉大正元、英飞拓等涨停。

具体到板块,食品饮料这一细分板块今日全线走强,相关指数上涨4.06%,熊猫乳品、品渥食品、道道全、嘉华股份、一鸣食品等11只个股涨停。受此带动,食品ETF今日上涨5.16%领涨全市场。此外,多只港股通消费ETF延续涨势,进入涨幅榜前列。

下跌方面,医药股今日陷入调整,抗原检测方向领跌,热景生物跌超10%,众生药业跌停。板块方面,中药、房地产服务、多元金融等细分领域调整幅度居前。受此影响,有数只中药、地产、金融相关ETF进入跌幅榜前列。

2、ETF主题机会

经过两年多的估值与业绩双杀,食品饮料板块横向比较看处于历史较为底部区间。而从过往历史验证看,外部需求环境最差的时点普遍为食品饮料板块股价最低点。

随着防疫政策更加精准有效,叠加房地产等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2023年较大概率呈现疫后需求复苏和经济向好的趋势,幅度仍有不确定性但方向较为明确。同时,今年低基数的业绩和估值,也为食品饮料行业明年恢复打下良好的基础,整体节奏上预期板块先抑后扬,二季度开始迎来基本面反转。

另一方面,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拉开帷幕,夜场球赛推动深夜宅家饮食需求,众多食饮企业推出世界杯联名系列新品,商超、便利店等零售渠道在线下开展促销活动,共同作用下,啤酒、软饮、卤味零食等销量明显增长。

点评:短期复苏进程曲折演绎,市场博弈氛围加强,行业复苏将到来,行业明后年乃至中长期增长预期将修复调整,对于能够穿越周期的白酒、啤酒,能够享受集中度提升的大众品龙头,正在受到资金关注。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简介4家公司,仅供参考。

天润乳业:天润乳业成立于2002年,是新疆兵团旗下乳企,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实现40%市占率,“一超多强”市场格局中占据领先地位。天润核心市场集中于乌鲁木齐、昌吉等北疆区域,南疆市场相对薄弱,伴随2021年唐王城工厂投产,加大南疆渠道覆盖密度,构建疆内新增长极。未来山东工厂投产,就近覆盖其他市场,且原奶价格低,有望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安信证券

三只松鼠:公司自主建设坚果示范工厂,提升坚果产业工业化水平。2022年7月,公司实现第一座每日坚果示范工厂首批规划的两条产线试运营。新分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新分销业务,布局全国重点批市和县级下沉市场。公司延续长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战略转型举措,聚焦坚果示范工厂打造与新分销布局,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招商证券

千味央厨:公司产品上新能力以及拓展大客户的能力均得到验证,直营渠道具备多个新客户资源,未来直营渠道增速能够得到保障。此外,经销渠道的培养逐渐成效,未来也有望维持较高增速。——东兴证券

良品铺子:公司全持续深入全渠道业务布局,新兴渠道不断拓展扩张。线下加速关键城市布局渗透,聚焦新一线城市密集开店,进一步加速华南、西南及华中关键市场的布局深度和密度,线上业务除优势传统电商平台外已经较快渗透社交电商、社区团购等多个新兴渠道布局,同时持续加码自建信息化系统优势。产品方面,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坚持细分品类打造,联动全链路营销能力持续探索有竞争力的爆款产品创新。——中泰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5947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职位变动 民生加银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