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吵架就言和?马斯克参观苹果总部,与库克“解除误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3:39:08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澎湃新闻1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推特CEO马斯克表示,他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已“解除误会”,库克表示苹果不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日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自己11月30日参观了苹果总部,并与库克举行了“愉快的交谈”。谈及苹果可能把推特下架一事,马斯克说,库克“明确表示,苹果从未考虑这么做”。

不过马斯克并没有说明两人是否谈及了苹果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问题。

据此前报道,马斯克11月28日发布一系列推文,指责苹果威胁称,将把推特从苹果的应用商店中移除。马斯克还说,苹果已“基本停止”在推特上发布广告。他直接质问库克:“这是在干吗?@tim_cook”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63611930

此前,据央视财经11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接连发文,对苹果公司提出多项指责。他透露,苹果威胁称可能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并且没有告知他们原因。

马斯克当天在推特发文称,苹果公司已基本停止在推特平台投放广告,他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喊话,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据报道,苹果一直是推特最大的广告商之一,推特有一个团队专门维持与苹果的关系。根据一家广告分析公司的数据,在11月10日到16日这一周,苹果在推特上的广告支出约为13万美元;而在10月16日到22日这一周,也就是马斯克入主推特之前,苹果在推特上的广告支出约为22万美元。

除了指责苹果暂停广告投放,马斯克透露苹果还威胁称可能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并且没有告知他们原因。对于下架一事,马斯克此前曾在推特上回应网友,称如果推特遭到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限制,他将自己制作一款手机。本月,在马斯克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户不久后,负责苹果应用商店的资深高管菲尔·席勒关闭了自己的推特账户。

此外,马斯克还发文,指控苹果在应用商店抽取30%“苹果税”的做法。他一度发布一个表情包称,自己宁愿“开战”也不愿支付30%的“苹果税”。不过这个推文后来被删除。有分析认为,马斯克执掌推特后,其与苹果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马斯克希望通过订阅服务增加公司的收入,同时减少内容审核。按马斯克的目标,他希望订阅收入能在推特未来总收入中占据较大比重。但多年以来,苹果都会从应用内部购买中抽成30%。

据界面新闻援引《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Meta Platforms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说,苹果公司对移动应用生态系统的影响太大了,他仍然对Meta的元宇宙雄心感到乐观,虽然这些雄心可能在多年内都无法实现。

这位首席执行官周三在纽约《纽约时报》的Dealbook峰会上表示,苹果公司似乎是唯一一家试图单方面控制设备上使用什么应用程序的公司,他不认为这一做法可持续。扎克伯格指出,Meta的虚拟现实设备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大的自由,例如允许他们通过自己选择的商店扩展消费者可以使用哪些应用程序,也就是所谓的侧载(sideloading)。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欧盟官员当天警告推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若推特不加强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的管控措施,将面临罚款,甚至推特可能在欧盟市场内被封禁

11月30日,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与马斯克进行了视频通话,讨论推特为欧盟的《数字服务法案》做了何种准备工作。该法案定于2023年生效,旨在要求科技公司更好监管发布在其平台的恐怖主义、儿童性虐、仇恨言论、商业诈骗等不良信息。

福克斯新闻网称,违规行为或导致推特面临该公司全球年收入6%的罚款,甚至可能被禁止在欧盟市场开展业务。马斯克回应称,未来将有大量工作要做,推特将加强内容审核,打击虚假信息,且限制有针对性的广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界面新闻、海外网、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636119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