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可延期还房贷,多家商场不查48小时核酸、恢复堂食,机场旅客量大增……广州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2:57:26

每经编辑 黄胜    

11月30日,广州多区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量有明显增长。12月1日,广州多家商场宣布:凭绿码进出,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另外,广州多家银行表示可延期还房贷。

广州天河多家商场宣布:凭绿码进出,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

今天(12月1日),广州天河多个商场发布通知,进出需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绿码,但无提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月30日晚9点55分,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即日起,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恢复线下堂食,电影院、美容美发及环游嘉年华有序开放。进入购物中心及写字楼请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场所码并出示绿码。 

早上8点,广州天汇广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接政府最新通知,自2022年12月1日起,广州天汇广场igc所有业态商铺恢复正常营业,各餐饮店铺恢复堂食服务。进入商场取消48小时核酸,市民进入商场仍需配合测体温、佩戴口罩及扫场所码。

随后,东方宝泰广场官方公众号在晚上10点53分发布通知:12月1日起,商场恢复正常营业时间(10:00-22:00),堂食全面开放,凭场所码绿码即可进入商场。 

12月1日凌晨,正佳广场发布通知:12月1日起,正佳广场全面恢复堂食,各大景区、电影院、剧院、健身房、美容院、摄影工作室及游乐城有序开放。凭健康码绿码进出。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了健康安全,在公共区域内仍需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量达近三周峰值,广州多家银行可延期还房贷

据民航出行服务平台“航旅纵横”数据显示,11月30日,广州多区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量有明显增长,比前一天增长约35%,达到近三周以来的旅客量峰值。

 

广州日报消息,据了解,农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多家主流银行在广州地区都对个人房贷推出延期还房贷服务,延长期限最长可达到12个月。

申请个人房贷延期还款的人群,主要包括: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隔离观察人员;

因封城封路等客观原因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客户;

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如交通运输、餐饮娱乐、旅游业、线下零售业、专业市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从业人员;其他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偿还贷款的特殊困难群体等“五类”人员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32646

荔湾区:除高风险区外全域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据广州荔湾发布,12月1日,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经综合研判决定,荔湾区除高风险区外全域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履行“四方责任”。党委政府明确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负起主管责任,各单位夯实主体责任,个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二、恢复生产秩序。各类生产经营性场所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密闭半密闭场所恢复营业,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居民群众凭绿码通行,落实扫场所码措施。特殊场所另有规定的按相应规定执行。

三、恢复线下教学。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中小学阶段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幼儿正常返园。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有序恢复服务。具体安排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四、加强自我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要求,保护个人健康。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注意咳嗽礼仪。有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五、加快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尤其60周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人员请尽快接种加强针,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以上措施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施行,《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5号)》相应措施即时解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广州日报、广州荔湾发布、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326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房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