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深大研究团队破解海水制氢难题 有望形成中国原创全球新兴战略产业

2022-12-01 12:22:45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谢和平院士与他指导的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博士团队以深圳大学为第一单位30日在《Nature》上发表了题为“A membrane-based seawater electrolyser for hydrogen generation”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首次从物理力学与电化学相结合的全新思路,建立了相变迁移驱动的海水无淡化原位直接电解制氢全新原理与技术,另辟蹊径,彻底隔绝海水离子同时实现了无淡化过程、无副反应、无额外能耗的高效海水原位直接电解制氢技术突破(即把海水当纯净水用,在海水里直接原位电解制氢),破解了海水直接电解制氢的难题,有望形成中国原创的“海洋绿氢”全球新兴战略产业。 (深圳特区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