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已于10月被击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08:43: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2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叙利亚自由军”10月中旬在叙利亚德拉省执行了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哈桑·哈希米·库拉希的行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遭受多次打击。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0月31日晚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南部德拉省开展了安全行动,击毙了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当天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北部乡村地区发生交火。交火造成多名恐怖分子死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当地时间10月6日夜间,美军在叙利亚发动2次袭击,打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3名高级头目。

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斯兰国”头目拉坎·瓦希德·沙姆里(Rakkan Wahid al-Shammri)在空袭中被打死,此人涉嫌为“伊斯兰国“获取武器和招募战斗人员。袭击行动还造成目标人物的一名同伙受伤,另外2名同伙已被美军拘留。

中央司令部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数小时后,美军在叙利亚北部发动空袭,“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副领导人乌马维(Abu-Hashum al-Umawi,代号为Abu'Ala)和该组织另一名高级头目被打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叙利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