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云湾峰会在深圳宝安召开

2022-11-30 18:46:38

11月30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宝安开幕。本次大会首设云湾峰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深入探讨如何在大湾区发展向心力牵引下,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产业新动能。腾讯围绕全真互联与数实融合,分享了大湾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鲜活实践。

本次大会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支持下,由腾讯公司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协办。

数字技术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政企业务总裁李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大湾区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作为一家生于大湾区,长于大湾区的深圳企业,腾讯在加速产业互联网落地的过程中,在大湾区人才、民生、产业、低碳环保、前沿探索等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和实践。

近年,腾讯在技术、连接和生态方面,持续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打造了多个标杆案例。

例如,腾讯云助力打造深圳智慧海绵管理系统,只需要“一张图”就可以实时监测系统覆盖区域内的水质、径流控制的情况,增强城市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推动贸易盛会和数字技术的融合,腾讯持续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和护航,为会展行业打造数字化样板;

基于腾讯提供的专有云TCE、安全平台等能力,工业富联快速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17个省市快速推广推出了上千款工业APP,服务上千家工业企业。

李强表示,未来,腾讯愿发挥技术、连接、生态方面的优势能力,立足大湾区,与更多对于行业有深刻理解的行业伙伴一起立足大湾区,服务全球,助力中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中国制造添砖加瓦。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数字战略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政治经济学博士曹钟雄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数字经济的主战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成为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领头羊。

曹钟雄认为,在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发挥生态作用、聚焦产业集群、打造全球标杆的数字工厂群,通过数字技术推动湾区产业、科技的跃升,加速打造全球一流科创湾区。

政企携手打造数实创新湾区样板

云湾峰会上,在宝安区政府有关领导见证下,腾讯与宝安实业、建投科技、人才安居、创维集团、镭神智能、亿道信息等6家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头部企业代表集中签约,共同为大湾区产业数字化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正式宣布落地深圳宝安。

未来,腾讯将与宝安区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加深合作,助力宝安构建起以核心平台为引领的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深度推进宝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建设,为宝安及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降低门槛,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步伐,加快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

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腾讯与湾区企业重任在肩。在“数实创新的湾区样板”主题圆桌论坛上,深圳能源集团总经济师徐同彪、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肖光昱等企业家代表展开对话。共议湾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新趋势,探讨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共同畅想湾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粤港澳大湾区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未来,在深耕产业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也将立足大湾区,与各行各业创新共进,打造更多数实创新的湾区样板。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