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增持隆基绿能,多只大型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加仓互联网,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17:10:55

◎截至10月底,隆基绿能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的第一大重仓股。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知名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JPMorgan China A-Share Opportunities)10月对光伏巨头隆基绿能(601012,股价45.78元,市值3470.89亿元)进行增持,加仓幅度为7.4%。增持后,隆基绿能目前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的第一大重仓股。截至10月31日,该基金对隆基绿能的持股市值约9.8亿港元。

截至11月30日收盘,隆基绿能报收45.78元/股,涨幅为1.82%。

据路孚特数据,截至10月底,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规模达到48.63亿美元,已取代安联神州A股基金(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Fund-Allianz China A),成为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

据报道,尽管近期股价比较疲弱,但在10月24日北向资金对隆基绿能持股达到阶段性低点之后,近期有所反弹。

招商证券于11月13日发布的研报显示,维持隆基绿能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区间68~72元之间。截至报告日,隆基绿能最新收盘价44.59元,较目标价有52.9%~61.5%的上行空间。据招商证券预测,隆基绿能2022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50.03亿元,同比增长65.12%。

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的前10大重仓股分别为隆基绿能、迈瑞医疗、宁德时代、金山软件、汇川技术、国电南瑞、招商银行、迈为股份和五粮液等。

图片来源:晨星

除加仓隆基绿能之外,该基金在10月份同时减持了几只股票。其中,减持宁德时代3.28%,目前持股市值约为9.3亿港元;减持金山软件9.77%,持股市值约为9亿港元;减持招商银行1.82%,持股市值约为8.3亿港元;同时减持五粮液2.04%,持股市值约为7.7亿港元。

在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加仓隆基绿能之际,摩根大通旗下的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JPMorgan Funds - China Fund A (acc)在10月则全面加仓中国互联网股票。截至11月28日,该基金规模约为48.5亿美元,为海外规模排名靠前的中国股票基金。

图片来源:晨星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JPMorgan Funds - China Fund A (acc)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美团-B、阿里巴巴(港股)、京东、拼多多、网易、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药明生物技术等。

10月,该基金对众多互联网股票进行了加仓。其中,加仓阿里巴巴18.11%,加仓腾讯控股3.47%,加仓京东4.05%,加仓中国平安4.3%,加仓美团-B 1.59%,加仓拼多多1.76%,加仓网易1.91%。同期,该基金还减持招商银行5.87%,减持药明生物技术4.17%。

据报道,10月份,一些其他的海外大型中国股票基金中也选择加仓中国互联网股票

例如,富达旗下的中国股票基金China Focus Fund A-USD基金10月对阿里巴巴、腾讯、建设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润置地、农业银行均加仓了1.76%。截至10月底,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建设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润置地、农业银行、中国神华等。

此外,富达旗下另一中国股票基金China Consumer Fund A-ACC-USD在10月也对阿里巴巴等进行了小幅加仓。截至10月底,该基金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美团-B、蒙牛、银河娱乐、中国平安、京东、携程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隆基绿能 股票基金 券商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