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帮、扶、贷 多策略支持乡村振兴

2022-11-30 15:35:53

帮——建渠道,为帮扶地区插上翅膀。理塘县、峨边县是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定点帮扶地区,牦牛肉、苹果干、姬松茸、木耳等众多原生态高原特色农产品因交通不便,常年“养在深闺无人识”。为打通这一销售症结,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深挖帮扶地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创新搭建外部销售渠道。据悉,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搭载数字化东风,为峨边县在“天府市民云”搭建帮扶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并定期向峨边县定向采购香肠腊肉,且由帮扶村提留销售金额的6%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

扶——创新探索,优先支持重点领域。为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调整帮扶政策,优先支持重点领域。一是支持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保障及规模化种养。二是支持农业现代化,包括种子和种业工程、高端的农机设备、冷链物流、高标准农田等,重点支持青白江支行银犁冷链市场“冷链e贷”、郊县和辖行所在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三是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和乡村产业体系,包括乡村的特色产业、农副产品加工和流通、乡村的旅游康养、以及郊县行和辖行的一县一村一品等产业。四是支持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包括各类园区、特色小镇、乡村基础设施、农村居民的民生工程等。

贷——放宽准入要求,开辟绿色通道。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信贷融资,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对乡村振兴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放宽准入要求,设置A、B角专人专审,随到随审。比如某生猪养殖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都给予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确保企业顺利融资,该行都采取了母公司担保方式,无需借款企业提供抵押物。此外,该行还开展了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按照承保公司保单价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企业融资。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