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专场,五大看点抢鲜来看

2022-11-30 09:30:08

2019年,腾讯正式进军智慧交通领域。2021年,腾讯智慧交通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覆盖智慧高速、城市交通、智能网联、智慧轨交、智慧民航、智慧港口、智慧物流七大赛道。

躬身入局交通行业三年,腾讯与生态伙伴携手落地了哪些智慧交通成果?结合自身实践与行业发展现状,腾讯总结出了哪些经验?展望未来,腾讯又将如何进一步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专场将于11月30日14点线上举行。这一系列问题,腾讯都将在这场大会中给出答案。

看点一:布局三年,腾讯智慧交通成绩单展示

过去三年,腾讯与蜀道集团、广州地铁、招商港集团等数十个交通骨干企业深度合作;积极参与深圳、天津、成都、重庆、襄阳、柳州等城市的车联网先导区和示范区建设;助力成都二绕、机荷高速、江苏机场路等多条高速公路数字化升级;在昆明、上海、福州、深圳、西安等机场进行数字化部署……

在这些项目中,腾讯取得了哪些成果?又是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改善用户出行体验?此次大会,腾讯将逐一为您揭晓。

看点二:新品发布,孪生地图助力道路更智能

面向未来交通,数字地图应该具备对交通态势实时感知、溯源历史变化、模拟推演等能力,确保有效解决交通行业在规划、建设、管理、营运和服务等方面对空间位置服务的需求。

在智慧交通专场,腾讯将发布腾讯数字交通孪生地图。全新的数字交通孪生地图如何助力道路交通数字化转型?如何改善老百姓的出行体验?腾讯智慧交通专场将为您揭晓。

看点三:携手前行,合作伙伴解读交通数字化转型

在海陆空铁一体化的智慧大交通建设层面,腾讯基于one ID等能力为国内多个机场打造统一的旅客全流程服务;基于交通OS为城轨行业和港口领域客户打造数字化的底座;利用云、图、位置服务能力为港口物流行业提升综合效能。

本次论坛上,河南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招商局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李玉彬三人将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探索和实践,深入交流对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前瞻思考。

看点四:厚积薄发,总结交通数字化转型经验

交通是数实融合的典型场景,也是腾讯发力产业互联网的重要领域。依托于在云、图、AI、大数据、实时孪生等技术领域的优势,腾讯与生态伙伴持续打造可生长、可进化的未来交通生命体,创建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应用,助力改善出行体验,提高交通管理效率。

在这一系列项目落地的背后,腾讯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哪些技术成为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腾讯将给您带来最新的思考。

看点五:高端对话,展望交通行业智慧未来

在智能网联有关政策的引导下,腾讯深度参与了天津、重庆、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的车联网先导区和示范区的建设,打造绿波车速引导、碰撞预警、全息孪生路口等上百个智慧交通场景应用,助力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实现高效、科学运营管理。此外,腾讯在四川、江苏、广东参与多条高速公路智慧化升级的建设,助力实现智慧高速全天候通行、全数字管控、全方位服务的发展新模式。

大会过程中,腾讯将为您献上关于“智慧高速”和“智能网联”两场高端对话,四川蜀道智慧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非,深圳高速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丁罕,江苏沿江高速总工程师曹阳,以及来自北京亦庄、襄阳、成都、柳州等城市的车联网先导区运营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智慧高速、智能网联建设成果,展望智慧交通新趋势、新业态。

携手共建未来美好交通生命体,扫描议程下方任意二维码,即可预约智慧交通专场直播,获取更多精彩信息。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