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才是足球!伊朗球员跪地痛哭,美国球员摸头安慰……这一晚,足球赢得尊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08:48: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998年法国世界杯,伊朗与美国在小组赛相遇,伊朗队获得胜利,取得队史世界杯首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两队时隔24年再次在小组赛相遇,这一次的胜利方,是美国。然而,足球世界无疑也是残酷的,有人笑就必然有人哭。当美国球员欢乐庆祝出线的时候,留给伊朗队的就只有泪水。不过,赛场上却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眼看着对手悲伤沮丧,美国队员也向伊朗球员送上了安慰。

世界杯小组赛A组、B组最新积分榜


普利西奇建功助美国队晋级,伊朗队无缘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伊朗方面,塔雷米、阿兹蒙、戈利扎德形成三前锋,首轮受伤的门将贝兰万德重回首发阵容。美国队普利西奇、萨金特、蒂莫西·维阿突前,尤努斯·穆萨、泰勒·亚当斯、麦克尼组成中路组合,马特·特纳把守球门。

本场赛前,伊朗队1胜1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二。美国队两战皆平积2分,位居小组第三。美国队只有赢下比赛才能晋级。在英格兰队胜威尔士队的情况下,伊朗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

美国队球员普利西奇(下)在比赛中进球后受伤倒地。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此役双方展开对攻架势。开场10分钟,普利西奇头球攻门,被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稳稳收下。第38分钟时,麦肯尼挑传右路,德斯特头球传中,普利西奇包抄射门得手,美国队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维阿打入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美国队球员安东尼·罗宾逊(前上)在比赛中查看伊朗队球员雷扎扬(前下)的伤情。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易边再战,普利西奇因腹部受伤难以支撑,阿隆森替补登场。伊朗队也做出调整,古多斯换下阿兹蒙。第65分钟时,古多斯射门未果。美国队此后也没能抓住任意球机会扩大比分。

伊朗队球员贾拉利(前左)在比赛中拼抢后倒地。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同组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英格兰队3球领先威尔士队,伊朗队只要打平就可晋级,但最终未能追平比分。伊朗队最终0:1失利,未能实现晋级世界杯16强的历史性突破。

据新华社11月29日报道,在28日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帅格雷格·伯尔哈特表示,将用一场胜利来争取小组出线,证明美国队这四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大家都知道我们没能参加上一届世界杯。从那之后我们用四年时间重建了这支美国队,球员们一起成长起来,现在是时候证明自己了。”他说。

伊朗球员流泪,美国队员安慰

据澎湃新闻30日报道,这一夜,伊朗迎战美国,本以为是“火星撞地球”充满故事,但没想到24年后的相遇,有些平淡,有些泪水,唯独没有火药味。前一场2比0击败威尔士,看到了出线希望的伊朗队,面对上一轮和英格兰和和气气踢了一场闷平的美国队,在生死战狭路相逢。然而人们期待中火星四溅的出线名额争夺战,却显得有那么一些温吞水。

两队一共拿下4张黄牌,总计犯规24次,产生了1粒进球——第38分钟,美国队麦肯尼送出长传,德斯特头球顶到后,普利西奇包抄破门。但就是这次进球,导致了普利西奇随后因伤下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都得到了些许机会,但终究未能转化为进球——美国队由此1-0小胜,拿到小组第二名。

在这样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中,伊朗队显得有点迷失,射门次数4比12仅有对手的三分之一,射正次数也以1比5落后,角球次数同样1比5落于下风。而在美国队这边,普利西奇依旧维持着自己在国家队的“大腿”级表现。目前他已经在本届世界杯完成1球1助,直接帮助球队得到1胜1平。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9日,卡塔尔,2022卡塔尔世界杯B组第3轮,伊朗0-1美国。伊朗球员倒地痛哭,美国球员送上安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生涯至今,他已经在26次包含预选赛的世界杯出场中收获13球7助攻,参与制造20球。

然而,足球世界是残酷的,当美国球员欢乐庆祝出线的时候,留给伊朗队的就只有泪水。哨声吹响之后,多位伊朗球队伤心落泪。在“波斯铁骑”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上,梦想中的淘汰赛门票终究还是没有到来。

不过,赛场上还是看到了令人温暖的一幕——眼看着对手悲伤沮丧,美国队员也向伊朗球员送上了安慰。一代代球员更替,永远还有下一次机会,足球不止,来日方长。

伊朗教练组向主裁判讨说法

据新黄河报道,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比赛最后10分钟,随着场上动作的增大,火药味逐步增加,比分落后的伊朗队情绪有些失控,替补席上的球员几乎全部站了起来,为主裁判拉奥斯施压,卡纳尼因为动作太大,被黄牌警告。

比赛的最大争议来自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塔雷米接应队友的头球摆渡,禁区中路前插过程中倒地,伊朗球员示意对方拉人犯规,并要求观看VAR,但是拉奥斯没有任何表示,随后这位西班牙名哨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奎罗斯心有不甘,他和教练团队围住了裁判团队,双方在场地中站立很久,奎罗斯想要一个为何不判点球的说法,拉奥斯耐心进行解释。

24年前,孤注一掷的伊朗队击败美国,打进致胜球的马达维基亚这样说,“我们不是为了某一个人而战,而是为了所有伊朗人民。”24年后的这场交锋,伊朗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代价,打平就能出线,确实是一个温柔的陷阱。

面对被淘汰的结局,伊朗队员无法接受,他们瘫坐在草皮上,塔雷米和埃扎托拉西留下遗憾的泪水,美国队员很友好地送上安慰,为这场焦点对决画上了一个温情的句号,也让足球赢得尊重。

没错,这只是一场非常纯粹的足球比赛,无关其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新华社、新黄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