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行副董事长付刚峰辞任 今年6月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2:26:44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29日晚间,招商银行(SH600036,股价34.86元,市值8791亿元)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付刚峰先生的辞任函。

公告表示,付刚峰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招商银行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自29日起生效。此外公告显示,付刚峰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需提请招商银行股东及债权人注意。

此外,招商银行于今日召开了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付刚峰先生的议案》,根据董事长缪建民的提议,对付刚峰进行了表彰。

招商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付刚峰2010年8月起任招商银行非执行董事,2018年7月起任招商银行副董事长,在招商银行任职超12年。

付刚峰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招商银行的董事。根据招商银行2021年度报告显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合并间接持有招商银行9.97%的股份,2019年9月至2022年6月,付刚峰曾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及旗下控股子公司持股招商银行情况(单位:持有股数)

资料来源:招商银行2021年度报告

今年6月,付刚峰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据了解,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最早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