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支箭”后首单!福星股份拟定增募资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2:01:37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29日晚间,福星股份(SZ000926,股价4.82元,市值45.76亿元)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

来源:福星股份公告

据悉,11月28日晚间,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中国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等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加大权益补充力度,防范化解风险、促进盘活存量和转型发展。这也被业界解读为支持房企股权融资的“第三支箭”。

在公告中,福星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过福星股份也表示,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未确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11月29日通过微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福星股份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操作,体现了“第三支箭”顺利落地。“此类融资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至少门槛低、流程少、政策支持多,是一些房企后续改善资金状况、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其次是对当前一些企业积极利用好融资政策,除了解决债务问题方面,还有助于实现弯道超车,尤其是对于一些债务风险不大、且对土地投资和土地开发市场有较好意向的企业,要积极结合此类融资政策,做好企业新一轮的发展。”

“当前政策已经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最佳窗口期,善于理解政策和学习政策的房企,才是好房企。”严跃进续称,类似福星股份再融资,对于一些规模小的区域房企有积极帮助,有助于无门槛地获得融资,值得其他房企的学习。尤其是一些年销售数据低于100亿元的上市房企,要重点关注此类融资模式。

作为一家以“城中村”改造为主的公司,福星股份的房地产业务自开展以来,走差异化和专业化路线,先后参与武汉、北京等地的“三旧”改造。福星股份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下降79.81%;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357.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59.11%。截至今年上半年,福星股份尚无新增土地储备,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366.81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四川等地。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32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星股份 房地产 定增募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