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辅拉响防空警报!法媒:多名俄罗斯人在挪威被捕;俄副外长:俄美未能达成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1:04:3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9日,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483026

乌克兰电力公司当地时间11月29日表示,首都基辅市自11月23日以来首日实现无紧急断电的轮流限电。

该公司称,维修人员正在尽力确保每个用电区域每次停电时间不超过4小时。

俄美未能就启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11月29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与美国未能就启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达成一致。俄罗斯外交部同日表示,俄罗斯将提出新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日期,但是肯定不会早于年底前举行。

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与美国正就恢复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下的巡查工作进行讨论,此外还在讨论恢复该条约咨询委员会的线下会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375725

扎哈罗娃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过双方协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下的巡查工作从2020年初开始暂停。目前双方正通过相关渠道就恢复该巡查工作的问题进行磋商,首先需要恢复的就是双边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尤其是恢复线下会谈正在商讨中。

法媒:多名俄罗斯人在挪威被捕,俄外交部召见挪威大使

参考消息援引法新社28日报道,在多名俄罗斯人因使用无人机在挪威被捕后,莫斯科当天召见了挪威大使。

俄外交部称,已经告诉挪威大使罗伯特·克维尔,奥斯陆应该停止“出于国籍”而迫害俄罗斯公民。

据报道,上周,一名俄罗斯男子因在挪威领土上空飞行无人机而被挪威判处90天监禁,罪名是违反了为应对莫斯科进攻乌克兰而颁布的禁令。

近几周来,在挪威加强战略基础设施周边安全之际,挪威逮捕了十余名俄罗斯人,理由是他们违反了飞行禁令或在敏感地点拍照的禁令。挪威的禁令包括禁止使用无人机。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对俄罗斯人的判决有政治动机,不符合公平公正的司法原则。”

报道指出,挪威现在是欧洲主要天然气供应国,自过去几周在战略地点——包括远洋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附近发现神秘无人机以来,挪威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挪威外交部发言人拉尔斯·延布勒在就此次召见向媒体发表评论时说:“我们的大使抓住机会(向俄罗斯)通报了挪威关于制裁的立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