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开幕日连订到决赛日” 世界杯酒店爆满:全国影音房数量单月激增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18:58:17

◎本地休闲娱乐需求的增长和变化,对酒店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至今,球迷们对这项体育盛事的巨大热情也带火了拥有大屏投影的酒店影音房,很多住宿商家正在积极改造房型,以抓住消费热点。

11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平台11月的影音房数量环比上月增加了40%,约3万家酒店靠影音房取得了营收增长。

具体来看,美团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武汉、长沙、合肥、宁波、河源成为影音房新增数量最多城市。消费方面,长沙、南京、杭州、合肥、上海等城市订单最多,揭阳、汕尾、新乡、佳木斯、常州等非一线城市,影音房的售出率也排名全国前列。

从消费者画像来看,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影音房的预订人群中,男性占比超过七成,不少用户为了看球,从开幕日一直连订到决赛日。

记者了解到,拥有20间影音房的广东佛山市贤德国际轻奢公寓在世界杯期间获得了大量订单,前来咨询、预订的客人明显增多,周末时段的影音房已所剩无几。山东泰安市的万达果蓝巨幕主题酒店,同样有20间影音房,自开赛后天天爆满。

因此,为了抓住世界杯的消费热点,住宿商家纷纷加急改造影音房。

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面向全国多地酒店提供了升级影音房服务,世界杯到来后,咨询合作的商家明显增多。

影音房的改造对住宿商家的收入也有着显著提升。以山东泰安的万达果蓝巨幕主题酒店为例。这家酒店有100余间客房,4月份,通过美团进行了影音房的改造后,平均每月收益提升20%。贤德国际轻奢公寓的冯店长也表示,8月底,酒店完成了影音房的升级后,流量和转化都有了很大提升,每月新增2~3万元的收益。

在体育产业观察家、《体育大生意》副总裁付政浩看来,影音房火爆的背后,本质上是本地供给通过升级,更好地满足了市民本地休闲娱乐需求。

付政浩认为,即便世界杯结束,影音房仍大有市场。“现阶段,它满足的是看球需求;在日常生活中,影音房还可以满足消费者观影、游戏、社交等多种需求。本地休闲娱乐需求是在持续增长的,世界杯只是加快了供给升级的速度。”

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地休闲娱乐需求的增长和变化,对酒店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除影音房之外,平台还将通过电竞房、亲子房、好床房等多种方案,助力酒店转型升级,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激发本地消费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087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