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方向定了!地产股暴力拉升!A股第二波行情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16:21:19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昨天,Z哥从技术面,分析了行情还没有完结,“岛形反转”没有形成,市场还值得期待。而技术面和消息面的共振,终于没有让乐观者失望。今日,沪指暴涨71.20点,以3149.75点报收,涨幅2.31%;创业板指数大涨1.78%,沪深300指数大涨3%。

11月以来,今天是沪指第三次上涨超过70点,上两次分别是11月1日上涨75点、11月4日上涨72点。这两次大涨,沪指分别站稳2900点和3000点两个重要整数关口。今天的大涨,沪指站稳3100点。另外,11月11日和11月15日,沪指分别上涨超过50点。

一个月时间,沪指几根重要的长阳,Z哥是否可以乐观地认为,市场的大方向终于确定了,年末的第二波行情,正是开启了?

先说昨晚关于地产行业的重磅政策。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宣布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被业内解读为射出支持房企融资“第三支箭”。

而5项措施中,“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尤为受到关注。

在Z哥看来,上述两个“恢复”,可以说是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转向。正是这一重磅政策的发布,激发了今天整个地产股板块的集体井喷。整个地产股板块,超过30只地产股涨停,其中万科、金地集团、华夏幸福、华发股份、金融街等悉数涨停,保利发展上涨9.6%。

ETF方面,多只房地产板块的ETF均出现涨停。由此可见,这一次地产行业总算是吃下一剂猛药,被激发出了最强的上攻行情。

在今天地产股行情爆发的同时,还带动了整个地产链(家居、建材等)、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甚至包括白酒、消费这些行业,今天都全面爆发。

再看今天市场另一件大事,贵州茅台今天大涨5.9%,股价逼近1600元,市值重返2万亿。当然,今天贵州茅台的大涨,也有其自身原因影响。昨晚,茅台放了一个大招:公司拟在2022年度内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实施回报股东特别分红,具体为——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截至2022年9月30日,贵州茅台总股本约12.56亿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含税)。

此外,茅台集团自公司特别分红现金红利发放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其中,茅台集团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4.86亿元,不高于29.72亿元;茅台技术开发公司拟增持金额不低于0.61亿元,不高于1.22亿元。

另一个消息,今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其中提出,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实际,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这一消息,刺激疫苗股尾盘大涨。其中,康希诺收盘大涨12%。

此外,与抗疫相关的抗原检测概念股集体爆发。

这些盘面的异动,都让市场对未来充满了各种想象。其实,Z哥昨天也明确指出过,旅游酒店、航空、免税概念、餐饮等,这些板块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很明显,现在不少资金都在押注疫情后的消费复苏。

而今天来看,除了上述几个板块外,就连电影板块也开始异动了。比如万达电影大涨,股价再次站上年线;中国电影大涨,创出年内新高。

这些板块,今年初就已经有基金在布局“困境反转”了。但直到现在,这些行业依然在缓慢调整。

Z哥相信,日子一定会慢慢好起来,而今天大盘的这根长阳线,已经为我们指明了行情的方向,今年末第二波行情已经来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200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