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次性300元!乌鲁木齐将对这类群众给予生活救助!事关出行、上下班,注意这些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12:03:3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石榴云客户端消息,1月2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艳梅就困难群众救助回答记者提问。

近期,乌鲁木齐市围绕保障好低收入、无收入等生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问题,研究制定了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一是对低收入、无收入等生活困难群众,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救助。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是乌鲁木齐市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对未缴纳租金、合同尚未到期的,以户为单位减免五个月租金;对已缴纳租金、合同未到期的,租期予以顺延五个月;对合同到期的保障家庭,如符合续租条件,签订新的租赁合同时,在收取房租时减免五个月租金。

三是各区为就业困难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了一批公益性岗位,有相关就业需求的人员可以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乌鲁木齐市将及时妥善做好安排。

据公众号“掌上乌鲁木齐”消息,11月28日0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在沙依巴克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3例,其中天山区12例、沙依巴克区35例、高新区(新市区)19例、水磨沟区9例、经开区(头屯河区)15例、米东区13例。

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例,其中水磨沟区1例、经开区(头屯河区)4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07例,其中天山区110例、沙依巴克区116例、高新区(新市区)101例、水磨沟区85例、经开区(头屯河区)101例、米东区94例。

另外,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社会面部分防控措施作调整的情况。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好转,高风险区范围不断缩窄,低风险区生活秩序加速恢复。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自11月29日起,对社会面部分防控措施作出如下调整

一是在对从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严格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行,为低风险区市民朋友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二是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备,经评估排除风险后,可以点对点上下班,上班期间不堂食、下班后不聚会、路途中不前往高风险区,严格做到闭环管理;

三是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出行,各区(县)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在区(县)范围内运行、暂不跨区,大家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石榴云客户端、公众号“掌上乌鲁木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