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人员应佩戴蓝袖标!重庆最新通报:新增本土209+858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09:01: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消息,重庆11月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583例。据重庆日报消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渝中区江北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住主要矛盾,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11月2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2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和直播间网友提问。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徐祖国通报,各区县执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转运工作的工作人员,在执行转运任务时应佩戴蓝袖标。

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胡衡华在渝中区江北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住主要矛盾 全力攻坚克难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据重庆日报报道,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分别在渝中区、江北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当前两区疫情防控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出席。

会议指出,渝中区、江北区是我市本轮疫情的重点区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的全力支持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松劲。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沉着冷静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全力攻坚克难,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高风险区捞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对高风险区要严格管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及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实行差异化管理,做到快划快解。

阳性感染者传染性强,密接人员转阳比例高,如不及时转运隔离,将增加社区疫情传播风险。

要高效开展追阳找密,加强“三公(工)协同”,加快流调溯源,及时找出风险源,实事求是判定密接人员,注重方法、做细工作,依法依规尽快转运隔离,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要强化群众服务保障,抓好生活物资保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有关同志,市重点区县督导组、渝中区、江北区负责人参加。

重庆昨日新增本土209+8583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通报,11月28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9例(渝北区42例、万州区15例、九龙坡区14例、巴南区12例、云阳县12例、南岸区11例、渝中区9例、江北区9例、江津区9例、开州区9例、梁平区8例、城口县8例、沙坪坝区7例、北碚区7例、垫江县6例、彭水县6例、巫山县5例、丰都县4例、大渡口区2例、长寿区2例、合川区2例、璧山区2例、永川区1例、綦江区1例、铜梁区1例、荣昌区1例、武隆区1例、奉节县1例、巫溪县1例、万盛经开区1例),其中,71例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25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0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583例(渝北区1548例、九龙坡区1477例、渝中区1339例、江北区1083例、南岸区955例、沙坪坝区602例、梁平区558例、北碚区335例、巴南区126例、璧山区68例、巫溪县53例、忠县49例、垫江县47例、黔江区40例、涪陵区36例、大渡口区34例、万州区31例、开州区26例、秀山县25例、合川区20例、江津区18例、铜梁区16例、彭水县13例、永川区12例、云阳县10例、万盛经开区9例、南川区8例、奉节县8例、綦江区7例、潼南区7例、大足区5例、丰都县4例、荣昌区3例、城口县3例、长寿区2例、巫山县2例、酉阳县2例、武隆区1例、石柱县1例),其中,8321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94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28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0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

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42例(沙坪坝区14例、垫江县14例、九龙坡区12例、巴南区10例、南岸区9例、北碚区8例、渝北区8例、永川区8例、渝中区6例、云阳县6例、秀山县6例、万州区5例、长寿区5例、奉节县4例、江北区3例、荣昌区3例、开州区3例、梁平区3例、巫溪县3例、合川区2例、铜梁区2例、潼南区2例、涪陵区1例、大渡口区1例、江津区1例、南川区1例、大足区1例、巫山县1例),解除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1862例(渝中区408例、渝北区210例、九龙坡区195例、江北区147例、南岸区125例、秀山县120例、沙坪坝区119例、合川区86例、梁平区78例、北碚区76例、垫江县69例、巴南区59例、巫溪县26例、云阳县23例、大渡口区22例、万州区21例、璧山区14例、大足区10例、铜梁区8例、开州区6例、永川区5例、巫山县5例、涪陵区4例、忠县4例、江津区3例、綦江区3例、长寿区2例、南川区2例、武隆区2例、酉阳县2例、彭水县2例、黔江区1例、潼南区1例、荣昌区1例、丰都县1例、石柱县1例、万盛经开区1例)。截至11月28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435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1751例。

11月28日0—24时,重庆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其中,阿联酋1例、韩国1例(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西班牙)。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阿联酋1例、西班牙1例、意大利1例、英国1例),解除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1例(意大利)。截至11月28日24时,重庆市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

图片来源:新华社

蓝袖标!工作人员执行转运任务时佩戴

据重庆发布消息,11月2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2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和直播间网友提问。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徐祖国通报了三个方面的信息:

①疫情防控转运工作的具体事项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转运工作,加强身份识别,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各区县执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转运工作的工作人员,在执行转运任务时应佩戴蓝袖标。蓝袖标的具体使用时间由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

转运工作者袖标

②关于很多市民和网友都关注的国考

国家公务员局发出了关于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的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③关于重庆公开招录选调生的信息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原定于2022年12月11日举行的重庆市2023年选调生招录笔试(含定向选调和集中选调)延期,具体笔试的时间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七一网”选调生招录栏目发布的有关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发布、重庆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