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韩国出线希望渺茫,赛后全队围攻裁判,主帅被红牌罚出场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07:56:34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yVoPtSJf48Rib4Ubj23Cu9Gj1u6QiaHTLziaZjQDkW2ib6Kad8NEGz0kjA.jpg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九日,共展开四场角逐。继卫冕冠军法国队后,巴西队与葡萄牙队也双双提前一轮晋级十六强。

五星巴西本轮的对手是瑞士,两支球队在上场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虽然缺少了因伤休战的内马尔与达尼洛两员大将,但阵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还是从比赛伊始便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并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数据显示,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五星巴西已连续17场小组赛保持不败,创造世界杯新纪录。

紧随桑巴军团的脚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也提前晋级淘汰赛,他们2:0击败了拥有苏亚雷斯、努涅斯、卡瓦尼的乌拉圭队。本场比赛对于C罗和葡萄牙来说,都是一场“复仇之战”。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6强赛中,葡萄牙队1-2不敌乌拉圭队遭淘汰。

另外,在稍早前H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韩国队以比分2:3惜败加纳。本场比赛角逐颇为紧张激烈,韩国拼尽全力,却只能将小组出线的命运留到和葡萄牙的最后对决中。赛后因为裁判没有再给最后一次角球的机会,韩国队围攻裁判,主帅保罗更是冲进场内怒斥裁判,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对于比赛结果,有韩国球迷表示:“还是我们国家不太行啊。”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h6seLxT6hUHaNPL6jbnM13zg9QfkMg2Jsnunb2ZsFhFDvdGpLVGdmQ.jpg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acQXhy2ibkib6B9u59ia4EOSRulWNhXNQkaqgHOibiaaRGZVLvdztfkXkV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B费梅开二度 葡萄牙2-0击败乌拉圭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3:00,2022卡塔尔世界杯H组第2轮,凭借B费的梅开二度,葡萄牙2-0击败乌拉圭,提前一轮从小组突围。葡萄牙在首轮比赛之中3-2击败加纳,虽然葡萄牙顺利拿下3分,但是他们赢的并不轻松,甚至最后时刻有被扳平比分的可能。乌拉圭则与韩国战平,有机会拿下3分,但是他们在门前错失了不少机会,无论是努涅斯还是苏亚雷斯的表现都难言出色。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fnNjYaX1m9qRPBlldf62qzILwa2ElplwgLFiaeXQcxvicj4t36yGpl1A.jpg

葡萄牙队球员努诺·门德斯(前)和乌拉圭队球员马蒂亚斯·贝西诺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本场比赛,两队都对首发阵容做出改变。葡萄牙方面,达尼洛-佩雷拉肋骨骨针确诊,老将佩佩首发出场;乌拉圭方面,卡瓦尼顶替苏亚雷斯首发,奥利维拉取代了首战发挥一般的小将佩里斯特里。

开场后葡萄牙牢牢掌控节奏。上半场第7分钟,C罗右路高高跃起头球回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贴地远射尝试打偏。第17分钟,努诺-门德斯加速突破被绊倒为葡萄牙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C罗操刀劲射被人墙挡出。随后,乌拉圭全线退守,葡萄牙则通过连续控球主打左边寻求远射机会,但是被乌拉圭的防守化解,场面稍显沉闷。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xU9ZGQ0RO9T9zY7jdRkUl8sNjZXiaRColGLsib31INIFl4QktNIKdJqw.jpg

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门前头球。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乌拉圭虽然没能控得球权,但是持续通过反击寻找机会,第32分钟,本坦库尔奔袭独闯龙潭推射攻门被迪奥戈-科斯塔及时出击化解。

第34分钟,马蒂亚斯-奥利韦拉左路插上倒三角回传,本坦库尔包抄捅射攻门打偏。第40分钟,葡萄牙边后卫门德斯突然倒地,随后不能坚持含泪下场。替补格雷罗上场。

上半场比赛结束,葡萄牙和乌拉圭战成0-0,除了本坦库尔的单刀,双方整体机会不多。

下半场回来,双方均未对阵容作出调整。第51分钟,葡萄牙直接前顶乌拉圭半场,B席直塞传给菲利克斯射门,可惜击中边网。

仅仅2分钟后,葡萄牙快速分球突进乌拉圭禁区,B费一记挑传,C罗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将球打入球门,葡萄牙1-0乌拉圭!随后,这粒进球是算到了B费的帐下。葡萄牙取得进球后,乌拉圭的进攻也变得更加主动,数次将阵型压到葡萄牙半场。第59分钟,努涅斯外围尝试一脚远射,角度太正被科斯塔没收。

随后第67分钟,乌拉圭连换两人,阿拉斯凯塔和佩里斯特上场,换下贝西诺和戈丁,试图加强后场防守。虽然乌拉圭继续尝试寻找葡萄牙防守漏洞,但依然没有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

随后,乌拉圭继续调兵遣将,苏亚雷斯与马克西-戈麦斯上场换下卡瓦尼和努涅斯。乌拉圭的攻势愈发猛烈,多次获得很好的打门机会,连续的几波进攻也是威胁到葡萄牙球门。第75分钟,马克西-戈麦斯外围一脚远射击中立柱,差之毫厘。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dR5TchACOr8K93rCGhjDbxeBwDRWgWCYSvyxM9y49yngYkMWbRAtAA.jpg

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上)与乌拉圭队球员马蒂亚斯·奥利韦拉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第78分钟,德阿拉斯卡埃塔定位球传中,苏亚雷斯门前打门,可惜再次打在边网上,错失良机。第78分钟,乌拉圭队德阿拉斯卡埃塔单刀挑射被科斯塔扑出。

葡萄牙针对乌拉圭的突击也是做出人员调整,加固防线。第82分钟,C罗、菲利克斯和卡瓦略下场,换上马特乌斯-努内斯、贡萨洛-拉莫斯和帕利尼亚。

第90分钟,吉梅内斯滑铲解围的时候,手碰到了B费射出的球。主裁判在VAR的提醒下判罚了点球。B费主罚,低射打球门左侧,罗切特判断错了方向,葡萄牙2-0领先!补时阶段,B费禁区前低射击中立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

最终,葡萄牙2-0击败乌拉圭,两战积6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乌拉圭想要出线,最后一战必须要战胜加纳队,还要看葡萄牙和韩国的结果。

据新华社11月28日报道,乌拉圭队主教练迭戈·阿隆索27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有属于自己的“武器”,有信心阻击葡萄牙队。2018年世界杯16强赛中,乌拉圭队曾以2:1击败对手。

阿隆索说:“没有一场比赛完全一样。葡萄牙队依然是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和教练,能给任何对手制造威胁。另一方面,我们也有自己的武器。对手和四年前不一样,我们也有改变。再次交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乌拉圭队在小组赛首轮0:0战平韩国队,老将卡瓦尼没有进首发阵容,而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有媒体质疑阿隆索是否有所保留,或低估韩国队。

阿隆索表示:“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首发阵容。我派出的一定是我认为在最好状态的球员。比如老将戈丁,上一场大家有目共睹,他表现非常好。”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wdy6Z27WtrmpPIyfeibNR8ohmsNkwhhXyXnoq2kGsGLX7MDeQdcjNRg.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两连胜!巴西1比0击败瑞士 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G组中,凭借卡塞米罗的进球,巴西队1:0战胜瑞士队,取得两连胜。继卫冕冠军法国队后,五星巴西成为本届第二支确定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两支球队在首轮中均取得了胜利,分列小组前两位。巴西队虽然首战2:0击败塞尔维亚,展现出了夺冠实力,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接连折损了内马尔和达尼洛两员大将。他们不在场的情况下,瑞士队将检验桑巴军团的攻坚能力。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6LibI1U5f1MTYlY6EbogibWhVQc8ZrgnlsplgaE6tBsObaMppS9cpLZg.jpg

11月28日,巴西队球员卡塞米罗(前右)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据新华社29日报道,首轮比赛,巴西队与瑞士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全取三分。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桑巴军团”,瑞士队全场采取守势,力求一场平局,而巴西队则火力全开,争取提前出线,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就此展开。

虽然内马尔因伤缺阵,但巴西队仍然拥有理查利森、拉菲尼亚、维尼修斯组成的豪华锋线,开场后他们轮番对瑞士队球门施压。瑞士队则在中后场囤积重兵,摆出一副全力防守的架势。上半场双方射门不多,比赛在攻守对抗中陷入僵持。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xmqq7Y3v4YDK9MGVEOlgyGV9BnNYEAqeY6qjEZhxwTEcI7bLeYGk1w.jpg

11月28日,巴西队球员维尼修斯(左)在比赛中射门,但该球随后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易边再战,巴西队攻势不减。第64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推射破门,但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此前巴西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3分钟,巴西队终于通过一次撞墙配合找到机会,卡塞米罗禁区左侧得球后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瑞士人守了几乎整场的防线在最后时刻告破。

第二轮战罢,巴西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稳居小组第一,瑞士队1胜1负积3分暂列第二。第三轮比赛,巴西队将对阵喀麦隆队,瑞士队则将与塞尔维亚队展开较量。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aEUx9ia5wYiaO07IngjJtTUp0K7W72xYqrlWFW8pYQb1lNjjXGXIA1Ng.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两战1分,韩国队基本提前回家 主帅辱骂主裁被红牌罚出场外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9点,在赖扬教育城体育场,韩国迎来与加纳的交锋,首轮0比0战平乌拉圭后,韩国队渴望拿下这场胜利,但经历了前20分钟的干打雷不下雨之后,加纳逐渐接管比赛,上半场以2比0领先。

下半场,韩国队的曹圭成连入两球,追平比分。不过,加纳随后再进一球,将比分定格在了3比2。

这意味着,韩国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强大的葡萄牙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

历史上韩国队世界杯面对非洲球队1胜1平1负,与加纳的6次交锋都发生在友谊赛,最近的一次是2014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韩国0比4惨败于加纳,孙兴慜当时首发登场,亲历了惨剧。

这一回韩国队希望在世界杯赛场挽回颜面。此前韩联社称预计:当晚将有3万余人聚集首尔街头,为韩国队世界杯比赛助威,警方将在现场部署87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维持秩序。

一开场,韩国队控制了场上局势,连续获得3个角球机会,可惜并没有转化为进球。

加纳队顶住韩国队20分钟的狂攻后展开反击。第24分钟,乔丹-阿尤任意球开出落入禁区,中后卫萨利苏抢点破门,先下一城。虽然禁区内安德烈-阿尤的手碰到了皮球,但VAR介入后,裁判仍然坚持进球有效。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5XMDFYia28gicLyotClT7Swlib1iapQzCdPMMmRf4faiaOUEfYOIWzwnCOA.jpg

11月28日,韩国队球员曹圭成(左)头球破门。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十分钟之后,加纳队领先优势再度扩大。乔丹-阿尤的45度远距离传中,后点库杜斯头球一蹭,把球蹭进了韩国球门。

半场数据显示,韩国队6次射门无一命中,加上与乌拉圭的比赛,他们13脚射门0次射正,是32强中唯有没有射正的球队,反观加纳仅有2次射门,就打入两球。

CFF20LXzkOzTEkINAsKCqmQRb7PQxaQZqiaNIzWricTtkGY9X9vicChpgdlhwTficsMPU8VoryS15e4miaowP2smGBw.jpg

这看上去是一场效率反差巨大的比赛,但韩国人的韧性让比赛没有失去悬念。下半场一开场,韩国队金珍洙传中打到门前,曹圭成的头球极具威胁,可惜被阿蒂齐吉扑出。第5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2分钟的李刚仁送出左脚传中,曹圭成门前头球为韩国队扳回一球,使得韩国球迷再度看到希望。两分钟后,左边路传中再来,又是曹圭成门前头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根据数据显示,曹圭成的两个进球在短短168秒内打进。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h9CplXzRmMxEy62qntLaEqAfBlP79ia2ib9ffViabiby9mZ21Mpico9JMX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后,加纳抓住机会再度领先。第68分钟,门萨左路横传,中场队友威廉姆斯踢空反而给了队友一个机会,库杜斯在后点左脚一推,梅开二度。

第76分钟,韩国队持续施压,金珍洙禁区中跟上乱中射门,托马斯门线前将球解围,加纳队逃过一劫。此后,双方各有机会,可惜均未能转换成进球,韩国队两战后1平1负,出线前景堪忧。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RH851VzdJIpInTY2nxR2IAOEZNOWmvvx9hct4GJU6hdm5urwZBfuNw.jpg

11月28日,双方球员门前抢点,随后加纳队球员萨利苏(右一)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目睹韩国队的追平、加纳队的再度领先,BBC驻卡塔尔记者安迪-克莱尔为这场比赛的走势感到兴奋,“这是一场吸引人的比赛,充满戏剧性,比赛的主导者从一边换到另一边,然后又换了回来……”

补时阶段,韩国队依然有得分机会,戴着面具的孙兴慜都冲到禁区内争顶头球。伤停补时走完10分钟,韩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当值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引发韩国队不满,韩国队主帅本托甚至冲进球场和裁判理论,被裁判出示红牌,下一场他将不能在场边指挥。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V7NBcHrBTf5k84y9cwkf5dHa6oCJTLPib0B5OIeIk1a9HOCxuTnsntA.jpg

11月28日,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右二)和主裁判安东尼·泰勒(左二)争论。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DiagaOY5RS1kptO3wmkZO46fg76qOa2wOJHopphjp6D4Qibxf36nwHjg.jpg

本托最后冲进球场和裁判理论,却吃到一张红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11月29日报道,因为在赛后向裁判抗议吃到红牌,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韩国队助理教练科斯塔在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完全配得上本场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果对韩国队不公平。

本场比赛,韩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但加纳队是把握机会更好的一方,3次射正全部取得进球。“我们完全配得上比赛胜利,我们对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在前25分钟完全控制了比赛,下半场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失利的)结果完全不公平,即使是平局对我们也不公平。”科斯塔说。

2比3负于加纳后,韩国两战仅积1分,他们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缘,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葡萄牙,才有可能晋级淘汰赛。“我们将在最后一场比赛拼全力。我们将展示球队的实力,为出线努力到最后一刻。”科斯塔说。

加纳队主教练奥托·阿多则坦言,韩国队控制了比赛,在下半场给自己的球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他说:“这是一场非常情绪化的比赛,跌宕起伏。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比较幸运,但这就是足球。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奖赏。”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iaqvhvMbqBb9FKgjxXibqnibjukcwj6ZRadI8IbnvUpovfbzRcVRhEd2Q.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比赛日,加纳打进3球,加上此前喀麦隆3比3战平塞尔维亚,非洲球队打进6个进球,这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单个比赛日打进最多进球的一次。

本场比赛角逐颇为紧张激烈,对于比赛结果,据环球网报道,有韩国球迷表示:“还是我们国家不太行啊。”

CFF20LXzkOydn26VUsopSWkJ2PlRlf6zfvXWOvzNibArceQQicX6tksX1bZx1nu8F9oahMtR63DtpdZCm2bSLPuA.png

编辑|鹏 杜波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环球网、央视新闻、红星新闻、FIFA世界杯、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