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成都造”无人机扎堆亮相珠海航展 集团不断拓展无人机产业投资

成都产业集团 2022-11-28 18:41:02

11月上旬,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作为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珠海航展为我国无人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作为全国无人机产业的聚集地之一,成都产业集团参投的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盾科创”)、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研制的无人机,扎堆亮相珠海航展,获得央视连续关注报道。

图片转载自CCTV13新闻频道

据介绍,由中航无人机设计和制造的国产大型无人机翼龙-3,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翼龙”系列大型无人机的最新型号,是一款远航程、重挂载、多用途的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除了翼龙-3,中航无人机还携“翼龙”家族其他多款新机亮相本届珠海航展,包括翼龙-10A无人机系统、翼龙-10B无人机系列,以及以模型方式亮相的“翼龙”-2D、“翼龙”-2Y、“翼龙”-2H等。

滕盾科创研制的“双尾蝎D”无人机于上月成功完成首飞,是全球首款大型四发、模块化、多用途、中空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此外,其亮相本届航展的代表性作品还有自主研发得到双尾蝎、混江龙、没羽箭等系列高端智能飞行器。

而中航智的TD550系列高原无人直升机则是完成了“大载重、长续航、高原性能强”三重突破,此外,中航智还展出了有人机改型无人机、TA-Q3管道巡查无人机、TA-Q4仓库巡检无人机、TA-Q5隧道巡查无人机4款新品,以及将近30项自主研制的无人机装备及技术项目。今年6月,“中航智倾转旋翼无人机总体研发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成都金牛区。

近年来,成都产业集团聚焦航空发动机、工业无人机、高端装备制造等细分领域,已投资了航发成发、中航无人机、成飞民机、腾盾科创等诸多龙头及产业链关键企业,持续助力成都航空产业无人机产业发展,推动成都“制造强市”建设,产业建圈强链。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