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沈阳李铁8号足球公园清除“李铁”相关标识,五里河附近公园内李铁雕像被拆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14:13:56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央广网11月27日报道,记者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南堤西路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里看到,公园内带有“李铁”字样的相关标识已被拆除。据附近居民介绍,26日晚,有工人通宵将原有的牌匾和物料拆卸运走。

据了解,沈阳李铁8号足球公园由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运营,李铁本人曾多次出席园内活动。

此外,据齐鲁网11月27日报道,今天,沈阳五里河附近公园内,前国足球员李铁的雕像被拆除拉走

2001年10月7日国足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战胜阿曼首次晋级世界杯,当地因此为队员和米卢教练塑像。

此前,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道,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反腐败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彭新林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三章第十五条规定,监察机关有权对“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进行监察。

李铁作为中国男足主教练,是由中国足协任命的,而中国足协是根据法律授权和政府委托管理全国足球事务的社会组织。因此,李铁的身份符合《监察法》规定的范围,理应接受监察机关的监督。

据通报,李铁是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的联合调查。彭新林指出,这种“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有利于发挥各自长处,形成合力,提高办案质效,使工作更加顺畅。鉴于李铁曾任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主教练,湖北省监委的介入有助于深入调查案情。

彭新林表示,监察体制改革通过整合工作力量,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大大提高了惩治腐败的效能。

此外,通报只说李铁“接受监察调查”,没提“接受纪律审查”。因为他的政治面貌并非中共党员,而是民主党派党员,所以不必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他立案审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2年5月—2015年6月,李铁任职广州恒大教练。2015年5月,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仕伯特)成立,李铁持股36%。

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负于日本(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仕伯特官网,仕伯特开创了幼儿足球教育的先河,填补了国内幼儿足球行业的空白,李铁是仕伯特李铁幼儿足球教育的创始人。官网显示,李铁幼儿足球教育目前已覆盖全国15个省67个城市,累计覆盖幼儿园1028所,足球学员超10万名。

2015年8月,李铁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主教练。次月,由华夏幸福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沈阳孔雀城“英国宫”召开新品发布会,受邀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李铁成为“英国宫”首位业主;2017年5月,李铁最重视的业务板块——位于沈阳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开业,值得注意的是,足球公园的开发商也是沈阳孔雀城。

李铁8号足球公园的合作品牌中,除去沈阳孔雀城、健力宝与李宁,还有爱高这一足球器材品牌。

2014年,李铁担任国足助教时,向主帅佩兰介绍了爱高的产品,产品品质得到佩兰认可;2015年,李铁出任爱高形象代言人与全球技术总监;2016年10月,李铁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中方助理教练;2017年3月,李铁担任爱高股东;2017年8月,爱高成为国足器材服务商;直到2020年6月,李铁才退出爱高股东之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央广网、澎湃新闻、齐鲁网、长安街知事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