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中国大使馆:建议无确切必要留乌的人员考虑回国团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08:50: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多地击退乌军的进攻,并对乌军弹药库和外国雇佣兵进行了打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乌军打击了多个俄军目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通报称,在红利曼地区、库皮扬斯克地区和顿涅茨克地区,俄军击退了乌军的进攻,俄军还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外国雇佣兵。在扎波罗热地区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俄军打击了多个乌军弹药库,其中部分弹药库存有“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火箭弹。此外,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在多地打击了乌军的指挥所、炮兵阵地、人员和武器装备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俄军集中力量继续在巴赫穆特-阿夫杰耶夫卡方向等发动进攻行动,乌军打击了多个俄军人员和武器装备集结点。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还称,俄军仍有可能向乌克兰各地的关键基础设施发射导弹。

据央视新闻28日援引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允许乌克兰领导人与俄罗斯重回谈判桌。卢卡申科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之前的谈判中违反了谈判的基本原则,他提出的条件是不可接受的,并且拒绝作出让步。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中)。图片来源:新华社

需要提及的是,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1”频道播出了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采访。卢卡申科表示,波兰导弹事件发生时,没有任何俄罗斯导弹从白波边境附近飞过,对此白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和条件对该地区所发生的事情进行监控。波兰导弹事件发生的地点位于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波兰三国交界地带的波兰一侧。

卢卡申科在采访中还表示,美国不允许乌克兰领导层与俄罗斯开启谈判进程。

据央视中文国际2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26日援引一些专家的话报道称,当前乌克兰军队的弹药量消耗惊人。以前在阿富汗,北约部队可能一天发射300发炮弹,但现在乌克兰军队每天可以发射数千发炮弹。报道还援引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防务专家卡米尔·格兰德的话说,“乌克兰军队一天的弹药使用量相当于以前北约部队在阿富汗一个月的弹药用量甚至更多。”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视频截图

报道说,截至目前,北约成员国一共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约4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金额大约相当于法国的年度国防预算。有北约官员指出,一些较小的北约成员国已经耗尽了他们能提供的装备,北约30个成员国中有20个已是捉襟见肘。

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1月27日晚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托卡耶夫就职后首次出国访问。28日托卡耶夫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深夜消息,近期,乌克兰境内停电频繁,部分地区停水,在此提醒仍坚持在乌驻留的中国公民及时做好手电蜡烛、饮用水、即食食品等应急储备,天寒注意保暖,谨记安全是第一位的。春节临近,建议无确切必要留乌的人员考虑回国团聚,平安过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