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报:西班牙1-1德国,“死亡之组”都有机会晋级!克罗地亚4比1大胜,加拿大提前出局;再爆冷,摩洛哥2:0力克比利时;日本输球,主帅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07:48: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27日晚间,世界杯小组赛的比赛继续进行,最先进行的是日本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首战比赛日本战胜德国全取3分,本以为这场比赛日本队会战胜哥斯达黎加提前晋级,但是这场比赛也是爆出了大冷门,日本队0:1输掉了比赛。目前西班牙,日本,哥斯达黎加皆是积3分排名小级前3,德国队0分排名小组第四。

北京时间28日3点,世界杯小组赛E组迎来焦点之战,西班牙vs德国。在西班牙队的莫拉塔替补建功后,菲尔克鲁格帮助德国队扳平比分。最终,德国队与西班牙队1:1握手言和。

北京时间28日0点,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克罗地亚队对阵加拿大队,克罗地亚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4球逆转击败加拿大,拒绝爆冷!加拿大方面,戴维斯开场仅67秒便打入1球,这粒进球也是加拿大世界杯队史首球,同时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

同时,2022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比利时爆冷0-2负于摩洛哥!萨比里直接任意球破门,阿布赫拉勒锁定胜局,摩洛哥终结比利时世界杯小组赛8连胜和13场不败。目前摩洛哥积4分暂列榜首,比利时积3分排名第二。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积分榜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积分榜

德国队1:1战平西班牙队

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E组次轮,西班牙坐镇贝特体育场迎战德国。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在西班牙队的莫拉塔替补建功后,菲尔克鲁格帮助德国队扳平比分。在27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德国队与西班牙队1:1握手言和。

第一轮小组赛,德国队被日本队2:1逆转,西班牙队7: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本场赛前,哥斯达黎加队1:0击败日本队拿到三分,因此就小组出线形势而言,德国队背负着巨大的晋级压力。

11月27日,西班牙队球员阿尔巴(左)与德国队球员托马斯·穆勒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西班牙队在上半场掌握多数控球权,双方均有多次破门机会。第七分钟,西班牙队前场传切配合,奥尔莫在禁区前沿起脚射门,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扑救后,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40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基米希将球开出后,吕迪格头槌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西班牙队在下半场打破僵局。第54分钟,莫拉塔替换费兰·托雷斯上场,仅8分钟后,莫拉塔在禁区内接阿尔巴传球后将球打进。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德国队中锋菲尔克鲁格禁区内进球,将比分扳平。

11月27日,西班牙队球员莫拉塔(中)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虽然避免了小组赛两连败,但仅积1分的德国队小组出线形势仍不乐观。两轮战罢,西班牙队一胜一平积4分,日本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各得3分,德国队以1分小组垫底。

第三轮西班牙队将对阵日本队,德国队将迎战哥斯达黎加队。

0比2不敌摩洛哥,比利时一连串纪录破灭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又一个冷门27日在阿图玛玛球场诞生,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摩洛哥队2:0战胜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这是继世界排名第51位的沙特阿拉伯队击败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排名第24位的日本队击败排名第11位的德国队后,本届世界杯再次迎来冷门。据澎湃新闻报道,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比利时的首发阵容总身价为2.468亿欧元,平均年龄30岁;摩洛哥的首发阵容总身价为1.915亿欧元,平均年龄27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前,比利时在世界杯上从未输过非洲国家的球队(3胜1平),而所有这些比赛都发生在小组赛阶段。如今,他们对阵非洲球队的不败金身就此被打破。

11月27日,摩洛哥队球员索夫扬·阿姆拉巴特(右)与比利时队球员索尔根·阿扎尔拼抢。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上届世界杯季军比利时队小组赛首轮1:0战胜加拿大队,但主教练马丁内斯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坦言:“我们打得不好。下面的比赛球员们需要尽快找到状态。”

从本场比赛看,比利时队似乎仍然状态“不在线”。面对摩洛哥队的严防死守,比利时队在进攻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上半场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攻门。反倒是摩洛哥队打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上半场补时阶段,齐耶赫任意球攻门得手,但裁判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回放判定进攻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BBC这样评论道:“摩洛哥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最后30分钟内没有射门,他们在这场比赛前20分钟也只有一次凑数的射门。他们很自然地退守得很深,看起来也很有条理,但是,如果他们想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什么——并最终从F组中脱颖而出——他们肯定必须在球场的另一端做点什么。”

11月27日,比利时队守门员库尔图瓦未能扑出摩洛哥队的任意球。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核心德布劳内首战2次射门,1次射正,未取得进球。赛后新闻发布会,被选为全场最佳球员的“丁丁”认为全队表现有待提高:“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打得不够好,包括我自己在内踢得都不够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赢得了全场最佳,也许是因为我的名气。”

在此之前,比利时已经世界杯小组赛八连胜,追平了巴西纪录。世界杯小组赛连胜纪录是巴西创造的,他们在1986年-1994年和2002年-2010年曾两次做到过。

易边再战,摩洛哥队卷土重来。第73分钟,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萨比里似传似射的一脚球洞穿对手防线,赛斯门前抢点,帮助摩洛哥队一球领先。

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马丁内斯在第81分钟将因伤缺席首轮比赛的球队主将卢卡库替换上场,但他们孤注一掷的猛攻非但没有收到回报,反而给了对手更多反击机会。第92分钟,摩洛哥队后场长传发动快攻,阿布赫拉尔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推射破门,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终场哨声响起,阿图玛玛球场被摩洛哥球迷浪潮般的欢呼声淹没,兴奋的摩洛哥球员手举本国国旗聚在场边,享受着支持者们献上的热情祝贺。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20位的对手,“亚特拉斯雄狮”用顽强的防守、积极的拼抢、默契的配合拼下一场胜利,他们值得这样的庆祝。

11月27日,摩洛哥队球员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对比利时队来说,这场失利让他们核心阵容老化、后防线相对薄弱的问题更加暴露,想要走得更远,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做出调整,尽快找回状态。

F组第三轮比赛,比利时队将遭遇劲旅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将对阵加拿大队。

克罗地亚4比1逆转加拿大

据央视体育报道,2022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克罗地亚4-1逆转加拿大,收获小组赛首胜!开场仅1分07秒,阿方索·戴维斯头球破门,打入加拿大世界杯首球,也是截至目前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克拉马里奇双响,利瓦亚打入反超进球,马耶尔锦上添花。克罗地亚和摩洛哥同积4分,加拿大两连败,成为继东道主卡塔尔之后,第二支小组出局的球队。

11月27日,加拿大队球员阿方索·戴维斯(右)在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据新华社11月28日报道,在首轮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与摩洛哥队互交白卷,加拿大队0:1负于比利时队,戴维斯在比赛中射丢点球。

这是加拿大队历史上第五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在此前四场中还未取得进球。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仅用了不到两分钟便实现“破荒”。布坎南右路起球,戴维斯高高跃起将球顶进。这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快进球。

落后的克罗地亚队并不慌乱,不断利用传球撕破对手防线。第36分钟,佩里西奇左路妙传,克拉马里奇左脚劲射破网。八分钟后,尤拉诺维奇高速带球后送出助攻,曾效力于国际米兰队的利瓦亚禁区线附近低射得手。

易边再战,两队都创造出了数次不错的得分机会。第70分钟,克拉马里奇接佩里西奇传球,扣过对方防守队员后射门再下一城。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马耶尔为球队锁定胜局。

11月27日,克罗地亚队球员马耶尔(右)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两轮过后,克罗地亚队与摩洛哥队同积4分,比利时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三位;加拿大队0分垫底,已无缘小组出线。

赛前信心满满,比赛令人失望,日本0-1不敌哥斯达黎加

27日晚,E组日本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在赖扬阿里体育场上演。在首场2-1逆转德国队后,日本队被寄予厚望——日本国内5大标志性建筑东京塔、京都塔、札幌电视塔、名古屋电视塔和福冈塔同时亮灯为球队助阵。

但是日本队却辜负了期待——比赛第81分钟,哥斯达黎加前场抢断,富勒得球后打出一记漂亮的挑射,权田修一全力扑救,但依旧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个进球也是哥斯达黎加本届赛事第一脚射正。最终,日本队0-1不敌哥斯达黎加,和哥斯达黎加两场后都积3分。

赛后日本主帅森保一在接受采访时向球迷道歉。“今天除了丢球之外,比赛就像我们想的那样,我们控制了比赛,一切都是为了进球而展开,可惜结果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对不起那些支持我们的日本球迷,我们会好好准备接下来对阵西班牙的比赛。”

11月27日,日本队球员三笘薰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贾浩成摄

对阵哥斯达黎加赛前,日本队是绝对被看好的一方。据新华社报道,主帅森保一26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尽全力继续赢。虽然日本队在首轮逆转德国队,而哥斯达黎加队0:7大败于西班牙队,但森保一仍认为哥斯达黎加队是一个强劲对手。“我对战胜德国队感到非常自豪,但对德国队的胜利并不能保证对哥斯达黎加队也能取胜。哥斯达黎加队身体能力强的球员很多,组织上也很不错,首战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意味着他们一定会对我们这一场破釜沉舟。我们要有这种思想准备,但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

关于逆转德国队那场比赛,他反思说:“我们控球率不尽如人意,这一战(对哥斯达黎加队)希望能提高控球率,掌握更多主动权。”

11月27日,哥斯达黎加队球员富勒(左)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关于此战的战术和人员安排,森保一表示“将会加强攻击性,发挥耐力”,人员上将“选择明天状态最佳的队员”。因伤缺席对德一战的中场核心远藤航当天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脑震荡已无碍,希望与队友一起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拼尽全力。”

获取2022卡塔尔世界杯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请点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央视体育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拿大 哥斯达黎加 比利时 摩洛哥 西班牙 德国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