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锂电池行业快速发展“行至中场”:二线企业抢抓窗口期 扎堆上市谋求差异化

2022-11-28 07:11:35

每经AI快讯, 近日,“千亿锂王”启动分拆上市受到市场关注。无独有偶,11月18日,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11月14日,欣旺达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交所上市,成为第二家在瑞交所上市的中国动力电池企业;11月13日,美利云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天津力神旗下的两家锂电池公司将被注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从全面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向“扶优扶强”过渡,根据相关政策,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将不再给予补贴,而政策导向的变化会使相关行业竞争加剧,加快电池成本优化,加速低端产能出清。目前锂电池行业仍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二三线电池厂应当抓住“窗口期”,加速上市谋求进一步发展。(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