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石化与卡塔尔签27年LNG购销协议:硬实力铸就品牌信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23:43:11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军    

企业品牌需要硬实力支撑,硬实力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品牌信任。

11月21日,万众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赛。当天,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也签署了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卡塔尔能源事务部长阿尔卡比表示,这是该行业目前为止签署的为期最长的供应协议。

与外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尤其是长期协议,对双方都意味着将承担潜在的风险。这种情况下,相互的品牌信任非常重要。就拿卡塔尔能源公司来说,它之所以敢与中国石化签署这个“为期最长”的协议,正是基于对中石化的品牌信任。作为中国著名的“两桶油”之一,中国石化常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在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中国石化的品牌价值也高达1705亿元。

创纪录的协议彰显了中国企业硬实力,也体现了硬实力铸就的品牌信任。

重大发布

中国中铁(SH601390):近期中标15个项目,合计金额865.25亿元

11月23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中标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甘青段)站前工程施工单价承包XCTJ5、XCTJ6、XCTJ9、XCTJ11、XCTJ13标段等共15个项目。合计中标金额约865.25亿元,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21年营业收入的8.08%。

美的集团(SZ000333):境外证券交易所同意KUKA终止上市并摘牌

11月25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全面收购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KUKA已收到境外证券交易所通知,同意KUKA终止上市并摘牌。

业绩公告

小米集团-W(HK01810):三季度营收704.74亿元,库存整体“水位”在下降

11月23日,小米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米集团实现营收704.74亿元,同比下降9.7%;经调整后净利润21.17亿元,同比下降59.1%。在当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表示,小米集团一直在利用大的促销季来清理整个渠道库存,库存整体“水位”在下降过程中,目前同比和环比都降低了9%,希望经过第四季度及明年的1月、2月,库存达到健康水平。

贵州茅台(SH600519):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破千亿元

11月21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今年公司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具体为2022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亿元)。

美团-W(HK03690):三季度营收626.2亿元,将和腾讯保持战略及运营合作

11月25日,美团在港交所披露三季度财报,三季度营收626.2亿元,同比增长28.2%;三季度净利润12.2亿元。其中,餐饮外卖及美团闪购业务的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6.2%,新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39.7%至163亿元。美团研发支出增长至54亿元。在电话会议中,美团CEO王兴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战略和运营上和腾讯保持合作。

运营举措

比亚迪(SZ002594):将上调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幅度为2000~6000元不等

11月23日,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对于涨价的原因,比亚迪表示,主要受到国家取消补贴政策、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小米集团-W(HK01810):小米13系列预计售价将大幅上调,幅度达15%~20%

据澎湃新闻11月24日报道,受定位升级、成本、疫情、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即将发布的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小米13系列预计售价将大幅上调,上调幅度将达15%~20%,小米13售价将在4500元左右。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已经开始量产,全系均搭载4nm芯片。

产业拓展

晶澳科技(SZ002459):拟投74.4亿扩建一体化产能

11月23日,晶澳科技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包括新增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以及曲靖四期年产10GW电池、5GW组件项目,预计投资额合计达74.40亿元。高管资讯

京东集团-SW(HK09618):刘强东表示,将降高管薪酬,为德邦员工缴齐五险一金

11月2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在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现金薪酬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同时,信中还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将为包括全体德邦员工在内的所有物流、客服等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未来十年将投入数百亿为基层员工提供购房无息贷款。此外,刘强东表态个人捐款1亿元人民币,京东集团及各业务集团也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

人事变动

山西汾酒(SH600809):杨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

11月25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杨波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杨波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重要合作

中国石化(SH600028):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27年的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11月21日,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了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卡塔尔能源公司将每年向中国石化供应400万吨LNG。该协议是双方就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开展一体化合作的重要部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银行(SH601988)、邮储银行(SH601658)、建设银行(SH601939)、工商 银 行(SH601398)、交 通 银 行(SH601328)、农业银行(SH601288):与多家房企签订合作协议,达成的意向性融资总额已超过万亿元

11月23日,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与万科集团、美的置业、中海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金地集团等房企签订合作协议。11月24日,中国银行与碧桂园、龙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碧桂园、龙湖集团各提供6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邮储银行与万科集团、龙湖集团、绿城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2800亿元;建设银行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暨住房租赁基金交流会,并与8家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央企中交建,地方国企首开、越秀,以及民企万科、龙湖、美的置业、合生创展、大华;工商银行与万科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国有六大行密集出手,与多家房企签订合作协议,达成的意向性融资总额已超过万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中国石化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