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死之战,梅西世界波沸腾全场;姆巴佩梅开二度,法国队打破冠军魔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08:13:1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易启江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JE0jtkf7JAryfUO73yzhnO3gelbh5meJALmQTPoGJHbhxvibXyS2KXA.jpg

来关注世界杯最新战况。

超级球星的作用在最近两场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尽显无遗。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时,法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2比1绝杀丹麦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线球队。姆巴佩独中两元帮助法国队击败丹麦队提前出线。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3时,世界杯C组第二轮,首战爆冷输球的阿根廷队面对中北美球队墨西哥队。第64分钟,梅西世界波破门;第87分钟,恩索·费尔南德斯锁定胜局。最终阿根廷队2比0战胜墨西哥队,让处在悬崖边缘的阿根廷队保留了晋级希望。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梅西世界波破门

阿根廷2比0战胜墨西哥

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阿根廷与墨西哥的生死之战。

上半场,阿根廷和墨西哥互交白卷,比赛来到64分钟,梅西世界波破门,打入个人世界杯第8个进球,进球数追平马拉多纳。

第一轮比赛中,阿根廷队1:2败给沙特,全队几乎陷入绝境,梅西这一脚世界波让全场沸腾。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GeiaffSxjicb9TslYeFW9dKQymqdKiaL4icjITamnwVyia0NKqJicZuB3lZQ.jpg

11月26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比赛接近尾声,87分钟时,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搓射破门。最终,阿根廷2:0战胜墨西哥,取得卡塔尔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梅西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TeNPDicnhXavxsaXMGSILyKXnzb2cDFeOQwwBqwuYxLxeNIO3RHoChw.jpg

11月26日,阿根廷队守门员阿尔马尼(上右)在比赛中救球。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本场比赛是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第21场世界杯比赛,这使得他追平了“球王”马拉多纳保持的队史纪录。在球队危难之际,35岁的阿根廷巨星挺身而出,打进关键远射拯救球队。阿根廷队也兑现了赛前诺言——用一场胜利来告慰两年前逝去的马拉多纳。

目前,波兰积4分,阿根廷和沙特同积3分,阿根廷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墨西哥积1分。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队将对阵波兰队,沙特队则与墨西哥队交锋。阿根廷队只要取胜就将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姆巴佩连场破门 梅开二度

法国率先晋级淘汰赛

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球队全部折戟小组赛,包括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以及2018年的德国。这一魔咒今晨被法国队打破。

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法国与丹麦展开焦点大战。

上半场,两队均无进球。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姆巴佩推射破门,法国1:0领先。

丹麦紧追其后,第68分钟,克里斯滕森头球攻门,扳平比分。

85分钟时,姆巴佩禁区内撞射破门,法国再得一分。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Lwhic1icG2gaw7ibELCl7DYF1mLPsRoBCCvJr0Vjx1eFhPpiakyrOtlTYQ.jpg

11月26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最终,法国2:1获胜。全取三分后,法国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取得两连胜的队伍,也是第一支确定从小组中出线的球队。

赛后,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表示,帮助球队打进两球的姆巴佩就像行驶在绿茵场上的“蒸汽火车”,起到带动全队的作用。

编辑|卢祥勇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红星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