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得票率94.9%!奥比昂再次当选赤道几内亚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07:32:3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6日,据赤道几内亚一位官员透露,赤道几内亚现任总统奥比昂以94.9%的得票率再次当选该国总统。当地时间11月20日,赤道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

11月20日,一名选民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的投票站投票。图片来源:新华社

赤道几内亚现任总统、执政党民主党候选人奥比昂与另外两名反对派候选人共同参选。9月20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府颁布法令,决定于11月20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并与议会和市政选举合并举行。

11月20日,一名选民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的一处投票站准备投票。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几内亚、几内亚比绍、赤道几内亚,也许会有人分不清这些国家的名字,的确,这些都是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附近的国家。其中,赤道几内亚国土面积28051平方公里,人口140万。

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西海岸,由大陆和岛屿两部分组成,首都马拉博在最大的岛屿比奥科岛上。

虽然叫做赤道几内亚,但其实赤道并没有穿过它的陆地领土。在热带雨林气候和习习海风的双重作用下,赤道几内亚植被茂密,全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

在非洲大陆,赤道几内亚是唯一以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但它同时又是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的成员国。这还要从它苦难的历史说起。

15世纪的大航海时期,葡萄牙人在前往印度的航路中发现了赤道几内亚,并将其据为己有。1778年,葡萄牙把赤道几内亚割让给西班牙,以此换取西班牙在拉丁美洲的部分殖民地。1968年,赤道几内亚推翻殖民统治,正式宣告独立。

独立后,赤道几内亚一度发展缓慢。长时期的殖民掠夺,使得其经济基础非常薄弱,几乎没有什么工业。20世纪90年代,在赤几领海发现了大量石油,此后,石油的生产和出口成为该国最重要的财政收入。

然而,单一的经济结构也带来很多弊端。农业总产值连年下降,传统的经济作物可可和咖啡,产量也严重萎缩。2014年,赤道几内亚正式启动经济多元化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赤道几内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