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报:打破卫冕冠军魔咒,法国队率先出线;梅西远射破门,阿根廷2:0胜墨西哥;1比0小赢突尼斯,澳大利亚保留晋级希望;波兰2:0胜沙特阿拉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07:12: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每场对决就开始关乎出线。一起来回顾卡塔尔世界杯最新战况!

莱万收获世界杯首粒进球,波兰2:0击败沙特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在26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一传一射,帮助波兰队2:0战胜沙特队,同时打破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荒。26日下午的教育城球场球迷看台上,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海洋”,在数万支持者的助威声中,沙特队一上来就侵略性十足。第13分钟,卡努禁区内接队友传球一脚劲射,可惜被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单掌扑出。

第14和第15分钟,波兰队球员连吃两张黄牌,第18分钟吃到第三张黄牌——这是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对阵墨西哥以来,第一支球队在世界杯开场20分钟内就被罚三张黄牌。

11月26日,波兰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破门,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的首粒进球。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激烈的对抗导致频频有队员倒地,仅仅20分钟内裁判就掏出4张黄牌。僵持的局面被波兰队率先打破,第39分钟,泽林斯基接到莱万的底线回传,一脚推射破门。仅仅5分钟后,沙特队员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罚点球,关键时刻,什琴斯尼展现“门神”本色,他先是扑出达瓦萨里的点球,随后又将布莱克的补射拒之门外,帮助波兰队化解危机。

第44分钟,谢赫里突破至禁区遭遇别利克犯规,裁判处以点球极刑,结果什琴斯尼先是扑出了达瓦萨里射出的点球,又化解了布莱克的跟进补射。据统计什琴斯尼是波兰队史第二位在世界杯赛场扑出点球的门将——上一位还要追溯到1974年,当时托马谢夫斯基在对阵前联邦德国队的比赛中两次扑点成功。什琴斯尼还实现了一个另类大满贯——在英超、意甲、意大利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世界杯这些自己参加过的赛事中,他都扑出过点球。

截至比赛第60分钟,沙特控球率达到63%,射门11比3,射正4比1。和上一场逆转阿根廷一样,他们不缺乏扳平比分的勇气,只是少了一些运气。

下半场比赛,沙特队利用禁区前的传控配合,持续向对手施压,但他们的攻击始终无法穿透对方的防线,反倒是波兰队借助反击的机会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第63分钟,米力克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6分钟,莱万的射门被门柱拒绝。第82分钟,莱万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粒进球,他在前场断球后轻松推射破门,凭借此球,波兰队最终以2:0取胜。

11月26日,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达瓦萨里(左一)罚点球被什琴斯尼扑出。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相比于波兰队28%的控球率,本场比赛沙特队的控球率达52%,他们的传控体系给对手后防线造成了不小压力,让人们再次看到了这支阻击阿根廷队的亚洲劲旅的不俗实力。然而,他们今天的一切努力在莱万的星光闪耀下显得黯淡无光。这位超级巨星用进球消除了人们此前的质疑,而他在比赛中所起到的撕扯防线、带动球队的作用,又远非一粒进球可以体现。

此役过后,波兰队以1胜1平积4分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一,沙特队积3分排名第二。26日晚,C组将迎来阿根廷队对墨西哥队的第二轮小组赛。而在第三轮,波兰队将遭遇阿根廷队,沙特队则将与墨西哥队展开较量。

梅西世界杯破门,阿根廷2比0战胜墨西哥

据央视体育27日报道,2022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阿根廷2-0力克墨西哥,重新掌握出线主动权。第64分钟,梅西世界波破门,打入个人世界杯第8个进球,进球数追平马拉多纳。第87分钟,恩索·费尔南德斯锁定胜局!目前,波兰积4分,阿根廷和沙特同积3分,阿根廷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墨西哥积1分。

据新华网报道,本场比赛是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第21场世界杯比赛,这使得他追平了“球王”马拉多纳保持的队史纪录。在球队危难之际,35岁的阿根廷巨星挺身而出,打进关键远射拯救球队。阿根廷队也兑现了赛前诺言——用一场胜利来告慰两年前逝去的马拉多纳。

11月26日,梅西(右二)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首轮比赛爆冷1:2不敌沙特队后,阿根廷队如果第二轮再次输球,将被提前淘汰。站在悬崖边上,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对球队首发阵容做出多达5处调整,但是收效甚微。整个上半场,墨西哥队全线收缩防守,阿根廷队基本没有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11月26日,恩佐·费尔南德斯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久攻不下的阿根廷人在第64分钟终于等到了他们的英雄。梅西在禁区外接到迪玛利亚传球,稍做调整后左脚打出“贴地斩”,皮球蹿入死角,阿根廷队1:0领先。丢球后的墨西哥队大举压上试图扳平比分,后防线留下大片空当。第87分钟,替补上场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再入一球,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法国2比1战胜丹麦,姆巴佩双响

据央视体育27日消息,2022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法国2-1击败丹麦,收获两连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姆巴佩双响,克里斯滕森一度扳平比分。

据悉,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球队全部折戟小组赛,包括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以及2018年的德国。这一魔咒今晨被法国队打破,在2:1战胜丹麦队后,法国队提前一轮从D组中出线,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确定进入淘汰赛的球队。

11月26日,姆巴佩(右二)在比赛中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法国队与丹麦队的较量是本轮焦点战之一,两支球队世界排名均在前十之列。双方上半时互有攻守,但比分直至下半场第61分钟才被改写,特奥-埃尔南德斯边路传中助攻姆巴佩推射破门。

11月26日,姆巴佩(右)打进他在比赛中的第二球。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丹麦队第68分钟扳平比分。埃里克森发出角球,约西姆-安德森前点后蹭,克里斯滕森跟进头球破门。姆巴佩第86分钟绝杀比赛,他接格列兹曼禁区外横传跟进破门,此役独中两元。

1比0小胜突尼斯,澳大利亚拿下世界杯历史第三胜

当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每场对决就开始关乎出线。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为这个比赛日打响头炮的,是突尼斯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交锋。

从球队身价对比来看,全队身价6240万欧元的突尼斯相比3840万欧元的澳大利亚占据一定优势,但比赛的胜负,还是要靠场上的表现见真章。

本场比赛,突尼斯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达门;后卫:塔尔比、梅里亚赫、布隆;中场:德雷格、阿布迪、莱杜尼、斯希里;前锋:姆萨克尼、杰巴利、斯莱蒂。

而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则是:门将:瑞恩;后卫:卡拉契奇、罗尔斯、贝希、苏塔尔;中场:穆伊、麦克格里、欧文;前锋:莱基、杜克、古德温。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在输球便出局的绝境中,“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实现了自救,他们在26日D组次轮小组赛1:0战胜非洲劲旅突尼斯队,从而保留晋级卡塔尔世界杯16强的希望。澳大利亚队这场胜利,也是亚足联旗下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的第四场胜利。

   11月26日,澳大利亚队球员阿·贝希奇(左)与突尼斯队球员纳伊姆·斯利蒂拼抢。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由于首战1:4不敌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如果再输球就将直接被淘汰,而突尼斯队首战也仅收获平局,只有赢球才能掌握晋级主动权。“袋鼠军团”与“迦太基之鹰”的此番争夺,注定是一场恶战。

双方一上开场没有任何试探直接进入对攻模式,在身体和力量的交锋中,双方球员频频碰撞倒地。澳大利亚队在第23分钟率先打破均势,麦格瑞中场斜传,左路的古德温得球后传中,杜克禁区内甩头攻门入网。突尼斯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有两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德拉格尔极具威胁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封堵,姆萨克尼禁区内抢点劲射滑门而过。

11月26日,澳大利亚队球员米·杜克(右二)破门得分后与队友马修·莱基庆祝。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下半场,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加强冲击。第71分钟,澳大利亚队差点扩大比分,替补上场的麦克拉伦左路传中,莱基拍马赶到禁区,但他的滑铲没碰到皮球。突尼斯队在最后十余分钟发动了疯狂反扑,但得势不得分。赛后统计数据显示,突尼斯队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方面稍稍占优,但有威胁的射门不多,进攻效率不高。

赢球的澳大利亚队避免了两连败出局,小组最后一轮他们将力拼丹麦队,争取出线;而目前仅积1分的突尼斯队将挑战强大的法国队,想要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分恐怕“难于上青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体育、新华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沙特阿拉伯 波兰 丹麦 墨西哥 突尼斯 西班牙 阿根廷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