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况:波兰2-0击败沙特,莱万打入世界杯首球激动落泪!头球破门,澳大利亚1-0胜突尼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6 23:37:0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世界杯最新消息:波兰2-0击败沙特,澳大利亚1-0战胜突尼斯,来看具体战况!

波兰2-0击败沙特!什琴斯尼扑点,莱万打入世界杯首球

26日晚,C组第二轮沙特与波兰的比赛吸引了许多关注。

因为沙特首轮爆出冷门2比1逆转阿根廷,如果赢得本场比赛,他们将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

面对波兰队,沙特队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优势,但却被波兰队利用反击破门。随后沙特队获得点球,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发挥神勇,连续做出神扑。

在下半场,面对沙特的围攻,又是什琴斯尼“一夫当关”,力保波兰队球门不失。

而莱万也打进了自己世界杯的第一球——破门后的“世一锋”滑跪庆祝,激动落泪。

最终,波兰队2-0击败沙特,两战后拿下4分。

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开赛后,沙特显然是更具威胁的球队,前20分钟控球率占到6成,波兰只能用更大的动作来阻止对手的进攻。

第14和第15分钟,波兰队球员连吃两张黄牌,第18分钟吃到第三张黄牌——这是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对阵墨西哥以来,第一支球队在世界杯开场20分钟内就被罚三张黄牌。

然而,在不利局面下,波兰这支本届杯赛首发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29岁124天)开始逐渐寻觅的杀机。

第38分钟,波兰形成快速反击,莱万多夫斯基门前抢点被门将干扰,但他在底线调整后迅速将球传给门前的杰林斯基,后者射门得分。

波兰队球员庆祝队友泽林斯基进球。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第44分钟,谢赫里突破至禁区遭遇别利克犯规,裁判处以点球极刑,结果什琴斯尼先是扑出了达瓦萨里射出的点球,又化解了布莱克的跟进补射。

下半场比赛,沙特队卷土重来,继续提升比赛节奏冲击波兰队,但什琴斯尼是他们无法突破的关卡,多次在门线前化解险情。

11月26日,沙特阿拉伯队球员阿卜杜拉-马尔基(右三)向主裁判威尔顿·桑帕约表达不满。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截至比赛第60分钟,沙特控球率达到63%,射门11比3,射正4比1。和上一场逆转阿根廷一样,他们不缺乏扳平比分的勇气,只是少了一些运气。

波兰队则继续利用反击寻找机会——第62分钟和第65分钟,波兰队先是头球击中横梁,随后莱万又击中了立柱……

波兰队守门员什琴斯尼(右三)扑出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勒姆-达瓦萨里的点球及穆罕默德-布莱克的补射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第81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抓住沙特队后卫拉球转身时的失误,抢断成功,形成单刀,打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进球后的莱万滑跪庆祝动情掩面。

随后莱万还有机会,他在第89分钟的门前挑射,被沙特门将奋勇扑出。

就此,波兰队2-0拿下胜利,暂时升至小组第一。

沙特队本场之后积3分,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墨西哥;波兰队积4分,下一场将直面阿根廷。

波兰队球员别力克(上)防守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利赫-谢赫里。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头球破门!澳大利亚1-0战胜突尼斯

早前,北京时间11月26日18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突尼斯对阵澳大利亚,凭借杜克的头球破门,澳大利亚最终1比0小胜突尼斯,时隔12年再次在世界杯赛场收获胜利,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史在世界杯上的第三场胜利。

小组积分方面,先赛一场的澳大利亚也暂时升至小组第二。

本场比赛,突尼斯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达门;后卫:塔尔比、梅里亚赫、布隆;中场:德雷格、阿布迪、莱杜尼、斯希里;前锋:姆萨克尼、杰巴利、斯莱蒂。

而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则是:门将:瑞恩;后卫:卡拉契奇、罗尔斯、贝希、苏塔尔;中场:穆伊、麦克格里、欧文;前锋:莱基、杜克、古德温。

澳大利亚队球员米·杜克(上)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比赛一开场,澳大利亚就率先占据主动,他们靠着左路传中频繁在突尼斯的禁区造成骚动。而突尼斯则是疲于防守,偶尔依靠着防守反击,伺机而动。

不过,在沃克拉的贾努卜球场里,助威声更高的一方是突尼斯的球迷。现场的突尼斯球迷组成了红色的海洋,每一次突尼斯队触球,都能得到球迷的欢呼助威。

但突尼斯球迷的声势没能帮助球队转化为优势,反而是澳大利亚率先打破僵局。第23分钟,澳大利亚前锋杜克上演“回头望月”,利用队友的传中头球破门,帮助澳大利亚率先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日本二级联赛的杜克的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上首粒由二级联赛球员打入的进球。

澳大利亚队球员马修·莱基(左)与突尼斯队球员艾萨·莱杜尼争顶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比赛40分钟左右,突尼斯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然而,突尼斯的射门和补射都被澳大利亚队防住。半场补时阶段,姆萨克尼在门前接到队友传中,不过他的射门路线被对手封住,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扳平比分。

下半场前25分钟,双方互有攻势。但是在70分钟左右开始,突尼斯多次策动有威胁的进攻。不过,澳大利亚门将瑞恩高接抵挡,化解了多次险情。

最终,澳大利亚队在一场近乎“肉搏”的对抗中笑到最后,原本在首轮排名垫底的澳大利亚也凭借着这场胜利,保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获取2022卡塔尔世界杯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请点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足球报、新华社、封面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