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枪支装弹上膛,美国男子机场被捕,咋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6 18:11:3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被发现随身行李中携带有已装弹上膛的枪支,警方已将其逮捕。该男子来自宾夕法尼亚州,他还可能要面临数千美金的罚金。

依据美国有关法律,旅客可以将未装弹的枪支带上飞机,但枪只能放在托运行李中且需要提前报备。该男子已是本月因随身携带枪支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被捕的第3人。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机场发生的第14起此类案件。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全美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超过600起。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截至11月23日,美国发生死伤达到4人及以上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达到608起。平均每周发生1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枪击案造成21名学生和教师身亡;纽约州布法罗市超市发生的枪击案导致10人遇害。多起枪击事件还在罗利市造成5人死亡,孟菲斯市4人死亡,塔尔萨市4人死亡,萨克拉门托市6人死亡。这个名单还有很长很长。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今年以来全美已有近4万人(39728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频发,而国会两党在控枪问题上分歧尖锐,代表枪支制造商利益的游说团体具有强大政治影响力等因素,造成美国枪支暴力顽疾难除且愈加陷入恶性循环中。

纽约市一名研究犯罪的专家近日表示同样的枪支暴力案件在不同的年份重复上演,实在令人悲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在一篇文章中分析称,“美国的枪支暴力循环是可悲的、可预测的和永久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