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北向资金净买入74亿,买入东方雨虹2.67亿;特斯拉再召回8.06万辆进口、国产Model S/ X;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禽流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21:14:01

每经编辑 杨建    


11月25日,沪指上涨0.40%。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74.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8.1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41亿元。

11月25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东方雨虹(002271.SZ,收盘价:32.5元),净买入2.675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北方华创(002371.SZ,收盘价:225.01元),净卖出2.401亿元。

11月25日,共有33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尚荣医疗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4854.99万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6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国联股份、尚荣医疗、盛路通信,分别为1.19亿元、6214.53万元、2960.26万元。

2022年11月2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219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0.37亿元,涉及114家上市公司。

上海凯宝(300039.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痰热清注射液入选《中国儿童药品临床应用指南》;公司拥有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和小儿退热口服液的产品批文。

农心科技(001231.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采购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个别原药,用于公司制剂产品的生产。公司将学习和研究您的建议,但公司目前仍将聚焦于主业方面的发展。

安奈儿(002875.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电子束接枝技术是由水木接枝公司经过多年实验探索研制出来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水木接枝合作成立了安奈儿水木,从事电子束接枝技术在抗病毒抗菌面料领域的商业应用。水木接枝已授权安奈儿水木无偿使用该技术,许可期限二十年。电子束接枝技术可以应用在口罩、防护服上。

银亿股份(000981.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重点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领域,全面实施新能源发展战略。

华扬联众(603825.SH)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长期深耕汽车营销及新零售行业,拥有丰富的数字营销经验,在探索AIGC技术辅助内容产出的过程中,公司认为简单的图文内容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购车场景与决策心态,进而决心将虚拟数字人核心技术与AIGC相结合,应用于汽车动态销售场景,推出了AI数字人直播SAAS系统,帮助商家通过数字人视频+数字人直播的方式获客。

金新农(002548.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收购完成后,金新农在广东的生猪产能将达到150万头(含在建募投项目)。金农现代项目明年出栏量预计约为其产能的30%左右。

新纶新材(002341.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所生产的铝塑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起到保护内部电芯的作用。公司可以按照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多种类型的铝塑膜产品,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消费类电子领域,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软包电池龙头企业及国内生产软包电池的大部分企业,因与部分终端客户签署严格的保密协议,涉及商业秘密不便公开。

理邦仪器(300206.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方舱医院属于临时设施,主要收治无症状或轻症病人,其设备配置需求会与常规医院存在一定差距。公司业务类别广泛,目前已涵盖病人监护、心电诊断、妇幼健康、超声影像、体外诊断以及智慧医疗六大业务板块,可根据各地方舱医院不同需求提供与之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后续公司会继续关注方舱医院的建设进程并积极响应,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锦浪科技(SZ 300763,收盘价:197.8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2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东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计划减持锦浪科技股份的告知函》。持公司股份约24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6.40%)的股东东元创投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7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实施。

大禹节水(SZ 300021,收盘价:4.7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11月25日,水电公司、杭州设计院与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到招标人敦煌市水务局发出本项目中标通知书。公司子公司与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敦煌水安全与高质量发展项目。中标金额约13.06亿元。

宝馨科技(SZ 002514,收盘价:12.9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三条股权转让对价过渡期收益或亏损由受让方享有或承担。股权对价款以北京正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长峡电能(广东)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所涉及南京友智慧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评估价值2960.32万元作为参考标准(标的股权对应评估价值为约1036.11万元),经甲乙双方协商,确认标的股权的股权转让对价为1050万元大写:人民币1050万元整。

诚迈科技(SZ 300598,收盘价:57.42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5日收到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及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I分别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届满实施情况的告知函》,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及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I披露的减持计划中设定的时间区间已届满。公司股东ScentshillCapitalI于2022年5月~2022年10月减持公司股份约351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约为2.19%。减持计划完成

GQY视讯(SZ 300076,收盘价:5.81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郭启寅、GUOZHEN、袁向阳共减持公司股份约466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0984%。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2021年1至12月份,GQY视讯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业占比96.65%。

豪森股份(SH 688529,收盘价:25.05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384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1.28亿股的30%。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人民币9.93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电池、驱动电机智能装备项目,总投资约10.2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9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2.9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97亿元。

特锐德(SZ 300001,收盘价:15.91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德锐投资与中泰资管于2022年11月2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泰资管计划转让公司5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8%,转让价格为16.3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约8.96亿元。

润丰股份(SZ 301035,收盘价:86.42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Shandong Rainbow Agrosciences Co. Limited以现金方式收购Exclusivas SarabiaS.A.100%股权,交易完成后,Sarabia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1至12月份,润丰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化工行业占比100.0%。

京投发展(SH 600683,收盘价:5.15元)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本次债券拟向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规定的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本次债券发行规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本次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4%、纳指期货跌0.13%。

②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特斯拉(TSLA,股价183.2美元,市值5785亿美元)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25日至2020年11月2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67698辆;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2736辆;生产日期在2019年10月14日至2022年9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0127辆。

③据报道,福特汽车(F,股价14.03美元,市值564.1亿美元)将在全球召回超过63.4万辆SUV,原因是喷油器可能破裂,从而引发火灾。据悉,该问题目前还无法进行维修,一旦可以进行维修,经销商将更新车辆软件,以检测喷油器是否破裂,并在仪表盘上提供消息提醒司机。

④截至发稿,曼联(MANU,股价18.8美元,市值30.97亿美元)美股盘前涨10.43%。此前消息称,苹果现阶段并无收购英超俱乐部曼联的计划。

⑤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禽流感已导致美国5054万只家禽被扑杀,这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暴发,超过了2015年禽流感暴发时5050万只家禽被扑杀的纪录。

⑥据外媒,德国政府已拟定计划,将对部分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征收高达90%的暴利税,从而为其消费者援助计划提供资金。德国政府周二出台了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刹车机制草案,这项机制将从2023年3月1日正式启动,持续至2024年4月30日,不过针对消费者的价格补贴将从2023年1月开始生效。

⑦高盛金属策略师尼古拉斯•斯诺登(Nicholas Snowdon)周三表示,2023年年中全球经济环境将对大宗商品、尤其是铜更加有利,因为美元料将走软,而主要经济体从疫情中复苏也将提振风险偏好。

⑧摩根大通表示,全球债市可能很快就会否极泰来,明年市场净需求将会增加约1万亿美元,有助于收益率走低。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伦敦策略师周四在研报中指出,主要原因是全球债券供应料将减少1.6万亿美元,而需求预计会下降约7000亿美元。

⑨当地时间11月25日,沙特能源部长与到访的伊拉克能源部长宣布,将遵守OPEC+近期的减产决定,并表示已留意到近期全球原油市场形势,强调在OPEC+框架下继续协同行动的重要性。

⑩11月25日(周五)为感恩节翌日,美股将提前3小时休市,即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00休市。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4:00结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45结束,CME旗下美债市场交易提前于次日03:30结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