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没静默的安排,更无封城的计划!封控楼栋的疏散通道,不应烧焊、上锁封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9:56:1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多地疫情防控引发关注。

11月25日下午,北京、广州公布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南京宣布将于明天起连续五天全员核酸。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北京本土感染者+1119

207例社会面

11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波动上升,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1月25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119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1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07例。普通型2例、轻型251例、无症状感染者866例。

7KcgpBE2JbrT4mUuNFYjeIaBoiaBYibTe4LicaialwkbevibHdOOZ0vs3yh1ksnFMvQRAMJN9gw73ERxBhVRdFZSUTw.png视频截图

刘晓峰介绍,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近日社会面风险点位数量较多的区为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通州区、东城区等,风险点位数量较多的街乡为海淀区上地街道、通州区台湖镇、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通州区马驹桥镇等。各区要因区施策,结合区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降低社会活动度,减少跨区流动,降低通勤率,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CFF20LXzkOzTEkINAsKCqmQRb7PQxaQZqiaNIzWricTtkGY9X9vicChpgdlhwTficsMPU8VoryS15e4miaowP2smGBw.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广州:封控楼栋的疏散通道

不应以烧焊、上锁等方式封闭

11月25日(星期五)下午5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7KcgpBE2JbrT4mUuNFYjeIaBoiaBYibTe481YE93ZoqpyJ5zLDGUE3EzeyiauMdWXw2VHzaADBhOrAib0yGzskf4Pg.png

视频截图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朱小燚表示,今天相关部门留意到在微信上有广州静默、封城的谣言。他受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委托,郑重向各位市民表示,同时也请媒体传递出权威的声音,广州没有静默的安排,更没有封城的计划。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对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

11月24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524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89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267例、轻型257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张屹表示,当前,广州市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每日新增个案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行。

张屹介绍,近日,收到群众反映市内个别小区核酸检测结果疑似不准的有关情况后,市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专项调查,省、市有关专家立即前往涉事检测机构开展质量控制监测,我们根据调查结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发布会上,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新闻发言人马从波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区域或场所,封控道路的障碍物应能及时移除或开启,保障消防车辆正常通行;封控楼栋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应能及时方便开启,保障人员疏散,不应以烧焊、上锁等方式封闭;隔离场所因疫情防控要锁闭出口的,应采取加装电控门禁、专人值班值守等手段,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南京:明天起连续五天全员核酸

据南京发布11月25日消息,有网民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微博等平台发布消息称,我市将实施“全城静默”。经小布了解,此为不实信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一起把防护做到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7KcgpBE2JbrT4mUuNFYjeIaBoiaBYibTe4tRlb7oCZbuMV43z2jlCD9kvv9v7TwicAZhic0EOKlN9jOGJLicFzzuialg.png

另外,11月25日下午,南京发布《关于实施集中排查社会面疫情风险相关措施的通告(第26号)》称,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定于11月26日0时起至30日24时在全市各区连续5天每天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1. 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街镇、园区统一安排,依据“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分时段有序参加每一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保持一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2. 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弹性安排时间,督促员工每日按规定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3. 所有黄码人员须到各区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4. 对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将实施赋码管理。

二、加强重点场所核酸证明查验

1. 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区以及各类场所,需查验前一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 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来(返)宁人员一律实施报备入宁

1. 请来(返)宁人员,提前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 对在宁无固定居所或不具备相关条件需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应在属地指定酒店进行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除外)。

3. 所有来(返)宁人员须在抵宁后12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并实施“3天3检”,结果未出之前做到居家不外出,倡导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

四、持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措施

1. 各类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进入人员须主动扫码。各类场所、单位要安排专人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等信息,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落实不到位的不得开放或营业。

2. 商场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物流园区、机场、火车站等人员流动频繁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苏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场所码、“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

3. 请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广州日报、南京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