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宣布召回约8.06万辆汽车 今年已累计在华召回车辆约35.64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6:53:1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1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决定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Model 3以及部分国产Model 3,共计约8.06万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此次特斯拉召回的车辆分别为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25日至2020年11月2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约6.77万辆;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2736辆;生产日期在2019年10月14日至2022年9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01万辆。

据悉,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召回原因是由于软件问题,可能出现动力电池电压感测回路反馈电压与电砖真实电压不一致,导致电池管理系统误判,车辆屏幕显示“需要维修”“安全停靠车辆”等警示,车辆会逐步停止动力输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其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软件。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

而上述部分进口Model 3和部分国产Model 3的召回,则是针对因售后维修和保养而拆卸过第二排座椅中间安全带的车辆。在服务中心重新安装安全带固定螺栓时,部分车辆中间安全带和左侧安全带卡扣装置的固定部件可能未被穿入连接螺栓。这些车辆如果发生碰撞,安全带将无法发挥约束作用,增加乘员在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特斯拉方面明确,其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第二排座椅中间安全带装置,如果发现中间安全带和左侧安全带卡扣的固定部件未被正确安装,将重新按照规范安装,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今年以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起的第五次召回,其今年来已累计召回车辆约35.64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现,其他四起召回分别为:自2月18日起,召回2020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共计约2.6万辆;自4月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8万辆;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2年3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 3高性能版电动汽车,共计约1.47万辆;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共计约10.73万辆。

事实上,在发起本次召回前,特斯拉还因尾灯故障计划在美国发起一次大范围召回。当地时间11月19日,路透社援引特斯拉公布的一份文件称,特斯拉将因尾灯可能间歇性出现无法照明的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32.1万辆的电动汽车。

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此次与尾灯问题有关的召回车辆涉及特斯拉部分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车辆,特斯拉将部署无线更新技术来纠正尾灯问题。同时,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与此次召回行动有关的撞车或人员受伤报告。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