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5年内停产燃油车!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战略,3年推10款新能源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6:49:4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在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引领下,东风风行也在加速向新能源转型。

11月24日晚间,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计划在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到2030年,东风风行将持续在新能源领域投入200亿元。此外,东风风行新能源专属EMA-E架构、铠甲电池,以及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也同步发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表示,以“光合未来”计划为指引,东风风行的目标是,“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据悉,为实现上述目标,东风风行将践行“1156”战略方针,即以“成为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移动运输引领者”为愿景目标,贯彻“以智慧科技让用户畅享绿色出行新体验”的使命,在“五项能力支柱”和“六大生态协同”的共同支撑下,联合行业伙伴构筑低碳综合能力,实现协同创新,打造低碳、智慧生态圈。

其中,“五项能力支柱”包括光合智能制造基地、全品类绿色产品矩阵、绿动智慧科技、全周期无忧服务,以及低碳清洁供应体系;“六大生态协同”则指降碳及碳交易、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绿色补能、金融服务以及低碳出行服务。

官方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东风风行在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领域已合计投入50多亿元,且围绕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已组建超过1000人的专项技术团队。在新的战略目标下,东风风行到2030年将持续投入200亿元构建新能源核心竞争力。

业内分析认为,混动技术是车企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而纯电技术则是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终极方向。正因如此,东风风行的绿色转型将采用纯电+混动并驱的技术路线。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未来,东风风行纯电车型全系将标配铠甲电池,同时搭载华为的热泵管理系统,冬季续航可提升15%以上;混动车型则将搭载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其中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中,新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到45%以上

在产品布局上,到2025年底,东风风行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覆盖轿车、SUV和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东风风行累计销量约为10.3万辆,同比微降0.22%。在东风公司的“十四五”战略规划中,东风风行将承担的目标销量为30万辆,即到2025年东风风行销量要达到30万辆。而在2021年,东风风行的全年销量约为13.4万辆。这意味着要完成既定目标,东风风行仍需加速追赶。

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十四五”期间,东风风行将推出十五款新车,平均每年有三款新车上市,涵盖SUV、MPV,以及新能源各细分市场。

如今,新能源战略已定,东风风行能否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顺利实现既定目标?业内将保持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43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汽车行业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