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船嘉年华邮轮CEO陈然峰:中国邮轮亟待建立自主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6:05:38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5日的2022吴淞口论坛上,中船嘉年华邮轮揭幕旗下全新中国邮轮自主品牌——爱达邮轮(Adora Cruises)。中船嘉年华邮轮首席执行官陈然峰介绍,目前在建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将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艘邮轮,预计于2023年年底交付。

谈及新品牌对于中船嘉年华乃至中国邮轮生态的战略意义,中船嘉年华邮轮公司董事长杨国兵表示,爱达邮轮的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能力,有利于带动本土船舶配套产业升级,推动本土邮轮经济可持续发展。

“由于疫情的缘故,邮轮行业受到严重影响,2020年1月中国邮轮停止运营至今,我们也在等待复航的这一天。”陈然峰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爱达邮轮品牌发布也表明我们对中国邮轮市场依然非常看好,我们深耕中国邮轮市场的决心没有改变。”

建立中国邮轮自主品牌是产业界的一件大事,从舶来品到本土化,陈然峰认为,其目的是要将中国特色根植于品牌建设,为中国宾客打造更为鲜活的海上文旅新体验。

“邮轮行业对邮轮经济有重要的贡献作用,但目前中国的邮轮经济仍是一个过路经济。”陈然峰表示,通过建造大型国产邮轮、通过健全产业链、通过发布中国自主品牌,为的是改变邮轮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格局。

陈然峰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首艘爱达邮轮将以上海作为母港,第二艘也将于2025年交付,航线规划将会从中国周末游向亚洲常规游延伸。

在促进文化交流的同时,实现中国邮轮全产业链发展是中船嘉年华的重要愿景。“过去,邮轮公司在中国主要是一个销售代表处的概念,现在,中国邮轮企业希望拥有从新船建造、产品设计、品牌建设、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到海事运营、海员培养的全方位运营能力。”陈然峰表示。

对于当下的邮轮消费市场,陈然峰观察到,国内旅客群体呈年轻化、家庭化的新趋势,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旅行价值观呈现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新特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45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