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重磅!首批北证50指数产品获批,富国基金等8家拔得头筹

2022-11-25 15:54:38

11月25日,北交所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正式获批,首批共有8只指数产品,其中包括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自此北交所开启了指数投资时代。投资者可以借道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等产品,高效便捷实现参与北交所投资,分享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成长红利。此外,相关指数产品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提升北交所吸引力与流动性,更好地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A股市场震荡,而北证50指数的高成长、高盈利属性突出,具有较高的可投资性。一方面,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2日,北证50指数的市盈率为19.89倍,处于指数上市以来的历史极低点,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较大的向上空间。另一方面,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北证50指数成份股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46%、29.86%,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毛利率ROE(TTM)分别为22.8%、15.1%,盈利和研发属性突出。因此,在当前市场风险释放后的背景下,北证50指数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盈利增长的“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

此外,北证50指数样本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等战略新兴行业,拥有鲜明的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属性,且其中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部分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长潜力巨大。此外,北交所成立一周年之后,政策红利频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定位更加突出,未来在一揽子政策利好形势下,北证50成份股也将拥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据悉,自2022年9月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指数的编制方案发布后,富国基金便积极进行相关指数化产品布局,此次首批获批发行的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跟踪标的正是北证50成份指数。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表示,希望通过推出北证50指数相关产品,从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布局北交所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高效投资工具。作为公募量化投资大司,富国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深耕13年,产品线布局丰富,形成了包括指数增强、被动指数/ETF、绝对收益、主动量化四条产品线。此外,富国量化注重指数研究与定制,在指数投资领域创造多项“第一”,多年来在指数投资领域的精耕细作,使得富国基金的量化投资实力备受业界肯定。此次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的获批,将为投资者一键配置北交所精专特新“小巨人”公司提供优质的底层工具,助力投资者把握北交所指数投资新机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基金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