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沪指重回3100点,中字头个股盘中活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74亿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5:47:36

北京时间11月25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2.38点,涨幅为0.4%,报收3101.69点,成交额3254.2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52.41点,跌幅为0.48%,报收10904.27点,成交额4144.63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26.16点,跌幅为1.12%,报收2309.36点,成交额1282.45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18.97点,涨幅为0.5%,报收3775.78点,成交额1917.11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399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2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74.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8.1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4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嘉凯城、中交地产、信达地产、中国武夷等近10股涨停。银行股震荡走强,青岛银行涨停,浙商银行、宁波银行涨超5%。中字头个股盘中活跃,中国科传、中成股份均4连板,中国联通盘中一度涨停。下跌方面,赛道股集体调整,复合集流体概念股领跌,英联股份跌停。医药股部分走弱,特一药业、神奇制药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开发3.25%、房地产服务2.79%、银行2.57%、保险2.56%、煤炭行业1.8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池-3.22%、光伏设备-2.82%、电子化学品-2.82%、电机-2.72%、电源设备-2.48%

NO.1 证监会官网显示,易方达、华夏、广发、富国、汇添富、招商、南方、嘉实等8家基金公司上报的首批北证50指数基金正式获批,北交所驶入指数投资时代。据了解,上述基金跟踪的北证50指数(899050)是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定位于反映北交所市场最具代表性的50只证券的整体表现,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 50 只北交所证券。2022年9月2日,北交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编制方案,确立了北交所指数运营管理的总体框架及北证50成份指数编制计算方式。11月4日,北交所和中证指数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名单,并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NO.2 据新华社,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

NO.3 今日下午起,首批23家入围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银行,可正式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渠道分为线上线下,账户开立银行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中信、光大、华夏、民生、招商、兴业、平安、广发、浦发、浙商、渤海、恒丰等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5家城商行。(中证报)

开源证券1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明月镜片(301101.SZ,最新价:58.6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离焦镜产品丰富度行业领先,发布医疗渠道专供版后医疗渠道拓展有望加速;2)离焦镜行业空间大,明月离焦产品有望持续快速放量。风险提示:疫情反复,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

AI点评:明月镜片近一个月获得1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增持3家,平均目标价为73.94元,与最新价58.69元相比,高15.25元,目标均价涨幅25.98%。

民生证券1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洛阳玻璃(600876.SH,最新价:21.9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优化产线结构,转让超白玻璃,收购颜色玻璃,提升光伏玻璃业务实力;2)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年度上限金额,保障投产开工进度;3)申请信用贷款,为壮实发展提供强资金保障。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低于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AI点评:洛阳玻璃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

国信证券1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宝丰能源(600989.SH,最新价:14.0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内蒙项目环评取得批复,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地缘冲突推动景气攀升,传统需求稳步增长;3)内蒙项目环评取得批复,打开长期成长空间;4)地缘冲突推动景气攀升,传统需求稳步增长。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能耗双控等环保低碳政策收紧的风险;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煤炭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AI点评:宝丰能源近一个月获得1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9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15.29元,与最新价14.09元相比,高1.2元,目标均价涨幅8.52%。

东吴证券1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高测股份(688556.SH,最新价:81.6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切片代工业务爬产顺利,目前已有 21.6GW 产能;2)切割设备单价略有下降,毛利率水平提升;3)规模效应显现,金刚线毛利率显著提升;4)实控人现金认购此次定增,彰显长期发展信心。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AI点评:高测股份近一个月获得10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8家,增持1家。

安信证券1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控技术(688777.SH,最新价:90.4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流程模拟软件重磅发布,填补国内流程工业基础软件空白;2)“135 战略控制点”首次体系化呈现,引领工业产业升级。风险提示:核心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AI点评:中控技术近一个月获得1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1家,增持2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115.1元,与最新价90.49元相比,高24.61元,目标均价涨幅27.2%。

佳禾智能(300793.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瑞欧威尔公司合作开发的AR眼镜主要应用在汽车制造、巡检巡查、远程维修、医疗、危险品存储等领域,该产品使用语音操控,解放双手,以AR辅助现实、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等技术方式捕获数据,让一线工人实时与专家、软件应用、物联网数据和人工智能相连接,帮助企业人员安全、智能、高效的完成工作。

日丰股份(002953.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可生产海洋探测类电缆产品,目前市占率不高,增长空间较大。

宗申动力(001696.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宗申航发公司生产的航空活塞发动机产品主要涵盖8-200马力段,适配于多款无人机及轻型运动类飞机,已搭配多款无人机使用。

联合光电(300691.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之一,深耕AR/VR领域,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且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如光波导、菲涅尔透镜、pancake等技术。其中,在pancake技术方面,公司已具备pancake光学镜头设计制造能力以及一体机量产能力,且已有合作客户;使用该技术的VR产品处于小批量试产阶段。

凯格精机(301338.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焊线机还是公司在研项目,适用于LED封装环节中的焊线工序,实现LED芯片与支架之间的自动化焊接,实现芯片电极与外部支架管脚的连接。

ST天润(002113.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及运营、移动游戏的代理运营和推广、从事运营商计费业务、广告精准投放业务、电商业务和物业租赁等,公司着力稳步发展。

艾比森(300389.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至真LED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一直积极投身全球体育事业,在服务全球体育赛事、布局体育场馆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公司已成功为世界杯、欧洲杯、德甲、意甲、法甲、荷甲、波甲、俄超、巴甲等国际顶级足球赛事提供优质的LED显示产品与服务,还为NBA赛事、F1世界锦标赛、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上汽浦东足球场(2023年亚洲杯主场)等提供显示屏,未来也将继续为国内外体育赛事等提供优质LED显示产品及服务。

恒逸石化(000703.SZ)11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文莱二期项目人员招聘工作依照项目计划正常推进中,人员团队将由文莱以及国内共同招聘并培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